澳洲釣魚?沒那麼簡單~

澳洲釣魚?沒那麼簡單~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疲勞,今天起床的比較晚,把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一吃之後,決定來去港邊走走逛逛。

P2190001

因為還沒有購入汽車,只好嘗試著搭公車了,可以看到,今天伯斯的天氣還是那麼的好,太陽超大,風也超大。

P2190003

公車很涼,冷氣超強的,很幸運的,從我住的地方到我要去的靠海城市Fremantle只需要轉一次車,而且不用另外加收費用,這裡稍微講解一下,伯斯的公車是用Zone來分段,整個伯斯分成九個Zone,是以伯斯市中心為中心點,以同心圓的方式向外畫,就像射箭的圓靶那樣,買一張最普通的票要三塊澳幣,可以在兩小時內、不跨界的站之間坐來坐去,但是一旦你要去的地方跨越兩個Zone,就必須買2 Zone的票,買票的部分其實很好理解,比較大的問題是,公車上沒有提示每一站的名字,所以如果不熟地點,都要很注意看站牌,以免坐過站。

P2190004

在Murdoch University轉了一次車之後,我在Fremantle Hospital下車,前一天從Google Maps看的結果是,只要走過一個街區就是港口了。

P2190009

很快的就走到了港口,路邊就有著大大的看板做介紹。

P2190010

港邊就是餐廳和咖啡廳,這裡的招牌是炸魚排和薯條,然後就看到水裡滿滿的黑毛,在跟水面上的海鷗爭食用餐的遊客丟入海中的薯條,這實在是太。囂。張。了!
不過這裡當然是禁止釣魚的區域,不然這些黑毛早就被清空了,繼續往前走吧。

P2190012

直接來到漁港的最北邊堤防,這裡就是澳洲第一大河Swan River的出海口,水乾淨的跟什麼一樣,不時還有遊艇、水上摩托車、橡皮艇來回穿梭。不過就在我看著海水的時候,突然看到水面上有幾塊背鰭翻出水面,那熟悉的動作、那形狀、是。海。豚!?

釣魚人都知道,看到海豚就不用玩了,但是既來之則安之,總不能因為這樣就不下竿吧?

DSC_0032

入口處有一塊看板,上面分別寫著禁止自由單車行為,還有一個被塗鴉蓋過去了,我看不懂,其他分別是禁止潛水、禁止打魚、禁止露營,有沒有注意到和台灣相比少了什麼?沒錯,就是沒有禁止釣魚,只有下面的告示提醒要把釣魚的廢棄物帶回家,不然可能會傷害到海裡的野生生物。這就是人家管理的方式。

P2190011

偶爾,還是會有一些我們看不懂的告示,就像這個…3P At All Times(啊斯~)

當然不是這個意思XD,這是有關停車限制的告示,不過我也沒有太去研究它的內容。

P2190014

一樣讓我疑惑的還有這個,No Standing。不能站在上面要怎麼釣魚?耍我啊=.=

旁邊的釣友跟我說,這其實是不准停車的意思,真是有趣。

P2190015

講了那麼多,到底我有沒有釣到魚呢?

答案是:沒有!

這個釣點的水深普遍深過三米,往航道中間一點甚至有到五米深,而且落差大,以一般的假餌來說,就算底下有躲魚,要攻略到魚的泳層也是很有難度,除了橋底下的障礙區,左右兩側搜尋以及水底珊瑚礁區的搜索我都試過了,但是似乎沒有躲著石斑和紅曹的樣子,我重複著每一個釣點大概丟個十五竿就進行移動的作戰策略,但是連洄游性的鰺科也沒有看到,此時太陽很大,逼迫我不得不換個地方作釣。

P2190017

走過了充滿比基尼的沙灘區,來到了比較內海的堤防,一樣重複剛剛的作戰方式,遭遇一樣的問題,水深、到處都是珊瑚礁、沒有特別顯著的標點可以拋投,所以持續打龜,這時候帶來的水也喝完了,彈盡糧絕的情況下,決定收兵回程。

P2190018

繞港的路程中,又看到了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澳洲的遊艇數量遠比漁船多上很多,而且每條遊艇上面都有放獨木舟,海上休閒活動已經變成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塊了。

P2190021

再往裡面走一點,終於看到了真正的漁船,雖然說漁船的形狀也跟遊艇一模一樣,這是捕龍蝦的船,用的漁法是籠具,但是進港的時候沒有看到籠具的樣子,好像是收起來了,有點可惜,捕上來的龍蝦都用籃子裝著,然後養在甲板下的活水艙裡面,一個活水艙可以裝十二個籃子,我只看到他們打開左右兩個活水艙,一共是二十四籃滿滿的龍蝦,中間似乎還有活水艙,但是他們沒有去打開它,不知道是今天只有抓到這些量或者是一天規定只能捕撈這些量?還需要詳細詢問。

抓上來的龍蝦用堆高機運進去旁邊的海鮮工廠,過磅以後分大小包裝,運到中國大陸去。

我對著這個工作蠻有興趣的,似乎可以找一天來投個履歷?

今天雖然沒有釣到魚,但是仍然學到不少東西:

1.一定要買車,車上還要有冰箱可以冰飲料,這樣在移動釣點時才不會走到鐵腿,水喝完了也才有得補給,要知道,在馬路上隨便買瓶水或是飲料都是貴到嚇人的

2.澳洲的漁業資源雖然豐富,但是也不是像想像中一樣隨便丟隨便咬,釣點的選擇和判斷還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從事路亞釣的時候,如果無法掌握確實掌握魚類洄游的路徑和分布地點,那釣況一定會比其他釣法要來的慘

3.我想到尼特羅會長初次踏上黑暗大陸時所說的話:這個世界,著實比我們所想像的更加巨大!

冒險,持續中…

Comments

Eden Hsu

Good job!

Reply
    m16tom203

    還沒釣到魚,不能說GOOD JOB啦
    希望能夠快點釣到魚

    Reply
Barry Liu

My friend
世界之大超出我們想像!
有機會暢遊世界,這比什麼都重要!
祝早日中大魚!

Reply
    m16tom203

    感謝你啊~

    Reply
歐陽叡

挖 那裏的天氣超好!

Reply
    m16tom203

    是的,每天天氣都超好,太陽好大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