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工作閒暇之餘的Harvey Dam踏青行~

忙裡偷閒,工作閒暇之餘的Harvey Dam踏青行~

不知不覺,來到澳洲已經一個月了,前面三個禮拜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都是跟小黑或是自己跑去釣魚,但是人總是要面對現實XD,最終還是要找一份工作的,不然怎麼叫做Working Holiday呢?

於是在友人的介紹下,第一份工作就落在Perth西南邊約一百五十公里的一個叫做Harvey的小鎮,這個小鎮真的很小,開車逛完整個市中心只要十分鐘不到,鎮上也只有兩間大賣場,如果想買特別的東西就必須得要開車到五十公里外的Bunbury去才行,不過倒是一個存錢的好地方。

這份工作雖然工時很長而且只有周休一日,但是時間讓我很滿意,都是中午上班,一直上到深夜,由於我白天睡不著,大概都六點就起床了,所以等於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可以到處閒晃或是做自己的事情,而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當然就要先看看附近有沒有水或是釣點囉。

上網Google一查,挖賽,Harvey Dam就在旁邊不用十五分鐘的距離,可以釣鱒魚(Trout)、抓淡水小龍蝦(Maroon),這種地點當然要去看看阿,於是前一天又上網買了淡水釣魚的執照(在西澳的淡水水域釣魚是要執照的),第一天放假早上便出發去探點。

DSC_0122

首先要感謝美女阿花在Rottnest Island之旅回來以後順手送我的西澳釣魚手冊和魚種介紹書,還有魚尺,之前在島上很多地方沒訊號,手機沒辦法查魚種管制,釣得有點心驚驚,看來紙本還是要帶著比較保險。

DSC_0127

Harvey Dam之前因為Harvey大火的關係,樹林也是燒掉一整片,不過水色倒是清澈見底,在這種水庫裡面開二輪傳動的轎車真的是很冒險呢,同行的Barry嚇的臉都白了。

DSC_0128

車輛只能開到草皮之前的地方,綠色的草就是潮線,再開下來就要準備叫拖吊車了,而且這裡又沒信號,如果卡住了,我看真的會哭出來。

走了幾個點,試拋了幾十竿,完全沒有動靜,也沒有看到有人在釣魚,看來這個釣點還需要再查查看,今天就當作是外出踏青郊遊吧。

DSC_0129

離開水庫範圍,開車到水庫的大壩,也就是Dam區,這片大壩是用石頭堆砌而成,但是為了安全起見,禁止攀爬,旁邊有樓梯可以走。

DSC_0133

大壩的下面是一個蓄水區域,水一樣清澈見底,但是看不到任何的大魚躲藏。

DSC_0134

 

而且這個蓄水區域因為有飲用水的考量,所以是禁止釣魚和戲水的,牌子上寫的是禁止直接接觸水源。

DSC_0135

但是有好幾隻番鴨在游泳XD

DSC_0136

走到大壩頂端,可以看見很酷的水庫管理中心之類的建築物,如果能夠進去參觀的話一定很屌,說不定底下還有電梯可以到水庫底部呢。

DSC_0137

從大壩頂端眺望另一邊的風景,右邊那條水道就是洩洪道,雖然我不知道在西澳這全年乾旱的地區到底一年有幾次可以用到這條洩洪道。

DSC_0139

水庫裡面是禁止游泳和潛水的。

DSC_0140

 

Harvey Dam是可以下船、下舟和釣魚的,但是都有區域限制,而且還有規定水位在多少以下不得行船,相關管理規定做得很好,不禁讓我想起台灣的某些水庫,不准划獨木舟,但是卻可以申請遊艇行駛,真是讓人無奈。釣魚行為也有規範,Trout一人一天只能抓四條,而且體長要超過三十公分,Redfin Perch則是有害的外來物種,規定釣到一定要抓走,不得放回去。

雖然早上沒有釣到魚,但是運動量還是很足夠了。

DSC_0141

離開了Harvey Dam,時間還早,於是又晃到Bunbury來看看海,順便查查看有沒有好釣點。

金黃色的沙灘、清澈的海,真是讓人心情舒暢,雖然本來想去的港嘴因為是管制區,不得其門而入,但是赤腳走在沙灘上的感覺也很棒。

DSC_0142

遠眺我本來想釣的堤防。

DSC_0144

帶狗來沙灘玩一定要繫狗鍊喔,不然會被罰款的~

DSC_0145

離開海邊,順道來去傳聞已久的蔬果生鮮賣場,Bunbury Farmer’s Market吧!

水果和蔬菜類真的比在Harvey買要便宜好多呀~

DSC_0146

 

好巨大的蔥!快要跟玉米一樣了!!

DSC_0147

青江菜,兩把三塊澳幣,好便宜~

DSC_0148

還有大陸妹,也是兩把三塊澳幣,而且都超大一把,我超愛大陸妹的(是菜,不是人,謝謝~)

DSC_0149

肉品區,感覺比較新鮮,等級也比較高,不過整個賣場裡面的溫度跟我在工廠上班的溫度一樣,為了保鮮而全程四度C,冷死了,冏DSC_0150

小採購一下,蔬菜、肉、水果,來澳洲也要吃的健康唷~

DSC_0151

最後偷偷補上照片,有好幾天我為了搞上Buseelton Jetty底下那幾條大魚,每天都清晨起床開一百公里的路去釣牠,但是那幾條魚實在是太聰明,看到活餌落水就衝出來,但是只看一眼就轉頭了,我只好釣釣軟絲,而且我突然發現,軟絲的數量和體型都有變多變大的趨勢,看來正期就快要到了,期待五月的大咬期吧!!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