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ile Jetty好好玩之土魠、瓜瓜、龍紋鯊

One Mile Jetty好好玩之土魠、瓜瓜、龍紋鯊

哎呀呀呀呀,沒想到進入十月份以後,釣魚的次數瘋狂的增加,變成網誌根本來不及一篇一篇打的狀態,只好把好幾次的釣遊全部大雜燴在一起了~

上次釣到那條Mulloway之後,要離開Jetty之前,又聽隔壁的馬來西亞大叔說前幾天又有越南人有釣到Mackerel,讓我十分興奮,畢竟Mackerel也是我來澳洲以後很期待的路亞對象魚之一啊,於是看好天氣,隔了一天,又選在早上衝往Jetty,沒想到剛剛走到Jetty盡頭,就看到一個Aussie小哥已經在甩路亞了,居然有人比我還早!?

才剛剛把Mulloway的釣組組好丟出去,準備要來組路亞裝備,這時候正在晃Spoon的Aussie小哥中魚了!!我趕快拿起岸竿準備組裝,沒想到這時候,悲劇的事情發生了...

DSC_0014

三節式的岸拋竿我居然帶錯了尾節,瞬間陷入了無竿可用的狀態,一整個就是超級冏臉。

還好那位小哥有多帶一隻九呎的岸拋路亞竿,而且是我之前很中意的Pflueger Crank系列釣竿,馬上向他提出能某把竿子借我一用的要求,小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啊啊,你是神~~~

組裝好釣竿之後,開始路亞之路上無盡的拋投。

沒想到今天海裡面的Mackerel雖然多,但是吃餌卻是非常的貓嘴,連續好幾次的Miss害激動哥差點重出江湖。

幸好最後還是有成功拉上一條魚,總算是沒有那麼難看。DSC_0013

不過這Mackerel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大土魠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原來這是School Mackerel,是比較小型的Mackerel,西澳政府規定要50公分以上才能帶走,如果是較大型的Mackerel,比如說Grey Mackerel就要75公分才能帶走,Spanish Mackerel(就是台灣說的土魠)則是要90公分以上才能帶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感謝你的釣竿,Aussie小哥!

DSC_0009

當天晚上,則是我家Y小姐的生日,偷偷的買了蛋糕,用巧克力果醬加熱之後寫上了字,給她一個驚喜~

DSC_0001

晚餐則是去吃Carnarvon Motel的Buffet,主餐用整塊切割大理石烤出來的牛排和鮭魚排挺有創意的,不過Buffet提供的菜色就有點弱了。

DSC_0002

謝謝Y小姐這幾個月來為我勞心勞力,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讓我能夠好好的工作和釣魚~

又過了三天,看準了風稍微小一點,又偷跑到Jetty去了。到釣場以後照往例,先丟出一支大組的沉底等Mulloway,另外一支開始拋投路亞,大概拋了三四十竿,確定沒有洄游性魚類在附近之後,也改成沉底釣組,這已經變成我在Jetty釣魚的標準模式了。

DSC_0015

不過今天完全沒有Mulloway來光臨,唯一吃鉤的就是這尾,台灣很少見的Golden Trevally,可以說是夢幻之魚種,在牠一上鉤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又是破米的傢伙,爆發力之強、泳速之快,完全屌打我當初在旗津北岸釣的那條小牛港,而且這條魚的體長也不過60公分上下,如果是拿TAV釣到牠,可能就要被慘虐了。

這次釣遊結束之後,面臨的又是連續好幾天的強風,在周末也不能釣魚的情況下,Y小姐提出了想去Geraldton買東西的提案,仔細想想也好,來到Carnarvon之後一直沒有好好的出去旅遊過,既然這個禮拜六日我們兩個都休假,那就去一趟Geraldton吧!

禮拜六一大早就開車出發,想想Carnarvon要到其他地方還真是遠,光到Geraldton就接近500公里,比較起來台北高雄根本就是短距離啊。

DSC_0025

到了Geraldton之後,一樣在Backpackers登記入住,然後去採買鞋子和衣服等等,晚餐就吃了好吃的Indian Sunset印度咖哩餐廳,在每個禮拜六的晚餐時段提供咖哩的Buffet方案。

咖哩Buffet耶!!!!!第一次吃到,難得有機會吃咖哩吃到飽,這間餐廳提供了六種口味的咖哩,但是有兩種是辣味的,我巧妙的避開它,Y小姐卻不小心盛到了其中一盤,只好硬著頭皮、流著眼淚把它給吃完。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利用TripAdvisor搜尋了Geraldton地區第一名的早餐,結果居然就在Backpacker的後面而已,而且我們才發現,上次來Geraldton的時候吃的另外一間店原來也是第二名的早餐店,我們也太會挑了吧,哈哈哈哈。

DSC_0032

好喝的拉花Latte。

DSC_0033

超級好喝又特別的Chai Latte,一種說不出來的香氣和芬芳甜味,實在是太完美了。

DSC_0034

出來玩不要虧待自己,正餐上來之前先點一個檸檬蛋糕止止餓。

DSC_0035

我的正餐,三種起司炒蛋,嗯....實在太厲害了,起司炒蛋原來要半生不熟,吃起來才會滑滑嫩嫩的,下次我也要改進!

DSC_0036

Y小姐的正餐,吐司、香腸、鬆餅和生菜的拼盤。

離開Geraldton之後,我們按照計畫的前往Kalbarri,目標就是Kalbarri有名的自然景點,世界之窗(Nature Window),在Geraldton往北一百多公里的叉路往左轉,再繼續開個幾十公里,就會進入Kalbarri國家公園,開了20公里的刺激黃沙路段,我們終於到達了世界之窗。

DSC_0049

在一個河谷的頂端,由大自然生成的天然岩石造景,背景則可以看到遠方的大地,『世界,盡在其中』大概是這個景象最好的註解吧。

DSC_0060

加了個城武,是不是更帥了呢?

DSC_0048

和壯麗的景色合照一下。

DSC_0064

釣魚人總是耐不住那股癢,從Geraldton回來之後,Carnarvon還是持續著風很大的天氣,沒辦法,只好在房子旁邊的潟湖隨便拋幾竿,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打龜,但是看看這美麗的夕陽,值得!!

DSC_0067

回到家以後,自己煮一盆熱熱的酸辣湯,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煮酸辣湯的經驗,一切都是看網路食譜學的,但是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有料理的天份,這酸辣湯,好喝啊!!!!!以後回台灣可能不會想喝外面的酸辣湯了,嗚嗚...

又是一個禮拜上班的過去,熬過了枯燥乏味的包香蕉日子,好天氣的禮拜天終於到來了,正巧前幾天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個同樣是在基隆讀書的朋友Brian,於是就相約去Jetty再戰Mulloway。

禮拜天早上一到Jetty,果然是超級好天氣,無風無浪、萬里無雲,照舊把兩隻沉底竿丟出去等之後,我和Brian一人拿著一隻小釣竿,邊聊天打屁邊釣釣小魚解悶。

突然,Catalina 6500H再度發出了哀號聲。

原本我以為是超巨大型的Mulloway,沒想到花了七分鐘,用盡全身力氣才發現是一條超過兩米的Shovelnose Shark,這瞬間我整個人差點癱軟,連用搭鉤起魚都不想,乾脆讓牠磨柱子斷線算了。

Shovelnose Shark,似乎就是台灣西部沿海放刺網常常抓到的龍紋鯊,聽台灣的朋友說肉質不錯,每個Aussie聽到我提起這個魚也都說蠻好吃的,看起來下次要想辦法拉一條起來試試看味道了。

DSC_0068

還好之後又有一條Golden Trevally來捧場,稍稍的撫慰了我的心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長度達60公分的超巨大河豚也來捧場了三次,真是林啊罵咖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類似長鬚鰺的魚也來吃,這是用TAV晃20克小鐵板中的,不得不說,好天氣釣魚就是簡單。

DSC_0075

之前只在Fremantle釣過的Leaping Bonito也現身了,這我倒是有點意外,不過這次我有記得放血,好拿去送人。

DSC_0070

根魚組的也來啦~

然後,我和Brian遇到了整群的超良型Tailor,每次只要中魚,就一定會有一大群圍在旁邊準備搶食食物,澳洲的生態真是誇張的好。

DSC_0072

不過就因為這整批的Tailor體型太大,所以我和Brian都只能抓兩條,因為澳洲政府規定,一人一天可以抓八條Tailor回家,體長要超過30公分,但是只能有兩條超過50公分,稍微查詢了一下,原因是因為Tailor的性成熟體長大約是35公分,此時的產卵數量大約是37萬顆,但是體長超過54公分的Tailor,產卵數量居然暴增到1200萬顆,難怪西澳政府要規定體長50公分以上只能帶回兩條,想來是為了保育魚類資源的繁衍吧。

愛護我們的海洋,資源永續,殺手雞的釣大魚之旅將繼續下去。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