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ile Jetty好好玩之土魠、瓜瓜、龍紋鯊

One Mile Jetty好好玩之土魠、瓜瓜、龍紋鯊

哎呀呀呀呀,沒想到進入十月份以後,釣魚的次數瘋狂的增加,變成網誌根本來不及一篇一篇打的狀態,只好把好幾次的釣遊全部大雜燴在一起了~

上次釣到那條Mulloway之後,要離開Jetty之前,又聽隔壁的馬來西亞大叔說前幾天又有越南人有釣到Mackerel,讓我十分興奮,畢竟Mackerel也是我來澳洲以後很期待的路亞對象魚之一啊,於是看好天氣,隔了一天,又選在早上衝往Jetty,沒想到剛剛走到Jetty盡頭,就看到一個Aussie小哥已經在甩路亞了,居然有人比我還早!?

才剛剛把Mulloway的釣組組好丟出去,準備要來組路亞裝備,這時候正在晃Spoon的Aussie小哥中魚了!!我趕快拿起岸竿準備組裝,沒想到這時候,悲劇的事情發生了...

DSC_0014

三節式的岸拋竿我居然帶錯了尾節,瞬間陷入了無竿可用的狀態,一整個就是超級冏臉。

還好那位小哥有多帶一隻九呎的岸拋路亞竿,而且是我之前很中意的Pflueger Crank系列釣竿,馬上向他提出能某把竿子借我一用的要求,小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啊啊,你是神~~~

組裝好釣竿之後,開始路亞之路上無盡的拋投。

沒想到今天海裡面的Mackerel雖然多,但是吃餌卻是非常的貓嘴,連續好幾次的Miss害激動哥差點重出江湖。

幸好最後還是有成功拉上一條魚,總算是沒有那麼難看。DSC_0013

不過這Mackerel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大土魠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原來這是School Mackerel,是比較小型的Mackerel,西澳政府規定要50公分以上才能帶走,如果是較大型的Mackerel,比如說Grey Mackerel就要75公分才能帶走,Spanish Mackerel(就是台灣說的土魠)則是要90公分以上才能帶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感謝你的釣竿,Aussie小哥!

DSC_0009

當天晚上,則是我家Y小姐的生日,偷偷的買了蛋糕,用巧克力果醬加熱之後寫上了字,給她一個驚喜~

DSC_0001

晚餐則是去吃Carnarvon Motel的Buffet,主餐用整塊切割大理石烤出來的牛排和鮭魚排挺有創意的,不過Buffet提供的菜色就有點弱了。

DSC_0002

謝謝Y小姐這幾個月來為我勞心勞力,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讓我能夠好好的工作和釣魚~

又過了三天,看準了風稍微小一點,又偷跑到Jetty去了。到釣場以後照往例,先丟出一支大組的沉底等Mulloway,另外一支開始拋投路亞,大概拋了三四十竿,確定沒有洄游性魚類在附近之後,也改成沉底釣組,這已經變成我在Jetty釣魚的標準模式了。

DSC_0015

不過今天完全沒有Mulloway來光臨,唯一吃鉤的就是這尾,台灣很少見的Golden Trevally,可以說是夢幻之魚種,在牠一上鉤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又是破米的傢伙,爆發力之強、泳速之快,完全屌打我當初在旗津北岸釣的那條小牛港,而且這條魚的體長也不過60公分上下,如果是拿TAV釣到牠,可能就要被慘虐了。

這次釣遊結束之後,面臨的又是連續好幾天的強風,在周末也不能釣魚的情況下,Y小姐提出了想去Geraldton買東西的提案,仔細想想也好,來到Carnarvon之後一直沒有好好的出去旅遊過,既然這個禮拜六日我們兩個都休假,那就去一趟Geraldton吧!

禮拜六一大早就開車出發,想想Carnarvon要到其他地方還真是遠,光到Geraldton就接近500公里,比較起來台北高雄根本就是短距離啊。

DSC_0025

到了Geraldton之後,一樣在Backpackers登記入住,然後去採買鞋子和衣服等等,晚餐就吃了好吃的Indian Sunset印度咖哩餐廳,在每個禮拜六的晚餐時段提供咖哩的Buffet方案。

咖哩Buffet耶!!!!!第一次吃到,難得有機會吃咖哩吃到飽,這間餐廳提供了六種口味的咖哩,但是有兩種是辣味的,我巧妙的避開它,Y小姐卻不小心盛到了其中一盤,只好硬著頭皮、流著眼淚把它給吃完。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利用TripAdvisor搜尋了Geraldton地區第一名的早餐,結果居然就在Backpacker的後面而已,而且我們才發現,上次來Geraldton的時候吃的另外一間店原來也是第二名的早餐店,我們也太會挑了吧,哈哈哈哈。

DSC_0032

好喝的拉花Latte。

DSC_0033

超級好喝又特別的Chai Latte,一種說不出來的香氣和芬芳甜味,實在是太完美了。

DSC_0034

出來玩不要虧待自己,正餐上來之前先點一個檸檬蛋糕止止餓。

DSC_0035

我的正餐,三種起司炒蛋,嗯....實在太厲害了,起司炒蛋原來要半生不熟,吃起來才會滑滑嫩嫩的,下次我也要改進!

DSC_0036

Y小姐的正餐,吐司、香腸、鬆餅和生菜的拼盤。

離開Geraldton之後,我們按照計畫的前往Kalbarri,目標就是Kalbarri有名的自然景點,世界之窗(Nature Window),在Geraldton往北一百多公里的叉路往左轉,再繼續開個幾十公里,就會進入Kalbarri國家公園,開了20公里的刺激黃沙路段,我們終於到達了世界之窗。

DSC_0049

在一個河谷的頂端,由大自然生成的天然岩石造景,背景則可以看到遠方的大地,『世界,盡在其中』大概是這個景象最好的註解吧。

DSC_0060

加了個城武,是不是更帥了呢?

DSC_0048

和壯麗的景色合照一下。

DSC_0064

釣魚人總是耐不住那股癢,從Geraldton回來之後,Carnarvon還是持續著風很大的天氣,沒辦法,只好在房子旁邊的潟湖隨便拋幾竿,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打龜,但是看看這美麗的夕陽,值得!!

DSC_0067

回到家以後,自己煮一盆熱熱的酸辣湯,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煮酸辣湯的經驗,一切都是看網路食譜學的,但是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有料理的天份,這酸辣湯,好喝啊!!!!!以後回台灣可能不會想喝外面的酸辣湯了,嗚嗚...

又是一個禮拜上班的過去,熬過了枯燥乏味的包香蕉日子,好天氣的禮拜天終於到來了,正巧前幾天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個同樣是在基隆讀書的朋友Brian,於是就相約去Jetty再戰Mulloway。

禮拜天早上一到Jetty,果然是超級好天氣,無風無浪、萬里無雲,照舊把兩隻沉底竿丟出去等之後,我和Brian一人拿著一隻小釣竿,邊聊天打屁邊釣釣小魚解悶。

突然,Catalina 6500H再度發出了哀號聲。

原本我以為是超巨大型的Mulloway,沒想到花了七分鐘,用盡全身力氣才發現是一條超過兩米的Shovelnose Shark,這瞬間我整個人差點癱軟,連用搭鉤起魚都不想,乾脆讓牠磨柱子斷線算了。

Shovelnose Shark,似乎就是台灣西部沿海放刺網常常抓到的龍紋鯊,聽台灣的朋友說肉質不錯,每個Aussie聽到我提起這個魚也都說蠻好吃的,看起來下次要想辦法拉一條起來試試看味道了。

DSC_0068

還好之後又有一條Golden Trevally來捧場,稍稍的撫慰了我的心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長度達60公分的超巨大河豚也來捧場了三次,真是林啊罵咖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類似長鬚鰺的魚也來吃,這是用TAV晃20克小鐵板中的,不得不說,好天氣釣魚就是簡單。

DSC_0075

之前只在Fremantle釣過的Leaping Bonito也現身了,這我倒是有點意外,不過這次我有記得放血,好拿去送人。

DSC_0070

根魚組的也來啦~

然後,我和Brian遇到了整群的超良型Tailor,每次只要中魚,就一定會有一大群圍在旁邊準備搶食食物,澳洲的生態真是誇張的好。

DSC_0072

不過就因為這整批的Tailor體型太大,所以我和Brian都只能抓兩條,因為澳洲政府規定,一人一天可以抓八條Tailor回家,體長要超過30公分,但是只能有兩條超過50公分,稍微查詢了一下,原因是因為Tailor的性成熟體長大約是35公分,此時的產卵數量大約是37萬顆,但是體長超過54公分的Tailor,產卵數量居然暴增到1200萬顆,難怪西澳政府要規定體長50公分以上只能帶回兩條,想來是為了保育魚類資源的繁衍吧。

愛護我們的海洋,資源永續,殺手雞的釣大魚之旅將繼續下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