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偉大的航道

第七天,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偉大的航道

結束了兩天的Uluru旅行,今天就到我們回程的時候了,之前提過,要回去Perth的路線,我們不打算走原本的寂寞公路,而是要挑戰另外一條更偉大的路線,Great Central Road!

要進入Great Central Road之前,Y小姐說他還想去另外一個地方,那就是同樣位於Kata Tjuta National Park裡面的Valley Of Wind,風之谷。

聽說當年宮崎駿就是來到這裡,得到了靈感,才創作出風之谷這部偉大的動畫。

起了個大早,昨天看過了Uluru的日落,今天我們要前來迎接Uluru的日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東方魚肚白,已經一堆人在觀景台上等候日出,跟昨天晚上一樣,有很多的日本人。

DSC_0197

漸漸的,可以看見Uluru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太陽上升之後,就可以看見Uluru的陰影。

看完了Uluru的日出,我們就必須要和世界的中心說再見了。

下一站,前往風之谷。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風之谷是一個山谷的步道,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走最短的步道來回。

一路向上,獨特的地形景觀,不同於Uluru和King Canyon,這裡的地質有點像是火山熔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路往上走,有看到類似山頭的大石頭,的確有點像動畫裡面娜烏西卡所住的風之谷的場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走到第一段路的Look Out,剛好正對太陽,加上地勢影響,風真的很大,難怪叫做風之谷,特殊的地質在太陽下似乎會閃閃發光,的確甚是好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迎風而飛的人們,朝著夢想前進吧!

離開了風之谷,在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右轉,我們就開始了長達1100公里的紅土路之旅。

IMG_0206

第一段路開始,是真正的紅土路,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我開車開的很小心,一開始只開60,不過大概開了十分鐘之後,感覺沒有大礙,我就把速度提升到80,此時只見車後紅沙滾滾,好像以前在海上開船時船尾的船浪。

此時,我從後照鏡驚見一道快速絕倫的身影,原來是一台貨卡,來勢洶洶,時速至少120KM/H,我趕緊放慢速度讓他超車,以避免彈起的小石頭砸到擋風玻璃。

被他超車之後,我心裡想起了一個念頭,既然他可以開那麼快,我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我逐漸的提升速度,從80…90…100…110,最後就把時速固定在90到110之間。

北領地的紅土路是純粹的細沙和紅土,還有結實的紅土路面,開起來還算好走,這時候我不禁納悶起來,這種路面,既然我可以開到110KM/H,為什麼Google Map會估算這一段路需要40個小時呢?

或是因為根本沒什麼人走這段路,所以資訊不足?

不過在入口處看到的4WD Only的牌子倒是很快的就得到了解答,從北領地到西澳邊界之間,一共會經過4個河道,3個小的,1個大的。

可能是之前有下過雨吧,河道都是積水的狀態,雖然我的車是四輪傳動,但是我也不敢貿然開過去,慶幸的是,在河道的旁邊,都有著一灘沙子,並且都有著輪胎印,很明顯大家也都是選擇避開涉水,改走旁邊的沙堆。

但是沙堆之厚,就連我的Challenger都會呈現打滑的狀況,幸好之前在台灣划獨木舟的時候常常上下沙灘,知道如何應付這種路況,最後都是有驚無險的脫離,不過很明顯的,如果是轎車來一定會卡在這裡。

經過了三個小河道,到了最後一個,也就是邊界的地方,居然出現了柏油路,大概4.5公里長的柏油路,路邊還有標示是道路升級工程。

寫的很好聽,但是一過了這段就知道北領地根本是擺爛,要進去邊境之前,也就是Docker River那段,道路爛到掉渣,我的方向盤根本呈現不用抓住的情況,也抓不住,就讓車輪跟著前車的輪胎痕走,不然根本沒辦法前進。

IMG_0209

這就是在邊界之前的Road House,也是北領地範圍內唯一的一個Road House,柏油路就從機場到這裡為止,再過去就是爛到不行的路。

走完這段爛路之後,就算地獄結束了,進入了西澳的範圍。

IMG_0211

歡迎來到西澳,看到這個牌子,讓我想起了之前搜尋Great Central Road的資訊的時候,看到的一句話:"WA Build Road, NT Built Swimming Pool."

因為這句話,讓我對後面的路段路況相對的樂觀。

IMG_0212

不過實際上路之後我才懂這句話的真正含意,北領地的道路是直接把紅土地面產出來給人家走,所以相對比較平,也比較沒有石頭,西澳則是充滿了碎石的路面,而且在過了邊界之後的那段碎石頭路,碎石非常的厚,危險性甚至更甚北領地的純紅土路,但是在下雨的情況下,我相信北領地的紅土路一定會變成泥漿游泳池,相對之下西澳的碎石路會比較安全。

DSC_0199

路上隨處可見,翻覆在路邊,年代久遠的報廢車輛。

因為路況比我們想像的要來的好,油量也在安全估計之下,所以我們決定跳過第一個Road House,直奔今天的休息站,Warburton Road House。

到達Warburton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咦?下午三點?怎麼那麼早?

原來Warburton是採用西澳時間,所以我們的時間又倒退一個半小時啦。

一進到Warburton Roadhouse的加油站,就看到許多的原住民開車來加油,這些車輛有的沒有車牌,有的沒有窗戶,有的甚至沒有門,而全部的原住民也都好奇地看著我們,大概是這條路上真的不會有甚麼外來客人吧。

可惜的是,這個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就沒有留下影像的紀錄,在Great Central Road上面的Roadhouse都是提供Opal Fuel的,沒有一般的Unleaded Fuel,不過加油的員工告訴我這兩種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不會有問題,所以我就加下去了。

但是真的好貴阿,每公升單價$2.22澳幣,真是開了我的眼界,所以我久經考慮,決定只添加足夠我們跑完這段路的汽油量,也就是大概50公升。

順帶一提,這裡的原住民加油是不付現金的,而是使用一種類似簽單的東西。

今天我們就在Warburton這裡露營了,Roadhouse也有提供Camping的服務,一個人頭$15澳幣,這裡的露營地設備相對簡陋,不過只是睡一個晚上,沒有關係。

DSC_0200

晚上洗完走,在燈光下散步,居然看到了一堆….孔雀?

Roadhouse裡面居然養了快要20隻的孔雀,而且還會飛上電線桿睡覺?

這實在讓我開了眼界。

IMG_0215

第一天的Great Central Road算是平安的完成,希望明天的路況也能像今天一樣順利,謹以此圖向曾經開過這條路的先人們致敬。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