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平安的離開Great Central Road,旅程即將邁向終點

第八天,平安的離開Great Central Road,旅程即將邁向終點

第二天我們也是起了個早,自己打開鐵門,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按照規劃,我們今天就要離開Great Central Road了,昨天一整天的開車經驗告訴我,如果路況都保持這種狀況,那麼行程應該會很順利才對。

 

一路上,除了紅土還是紅土,看著後照鏡裡面飛揚的紅色塵土,突然發現就連車子裡面也有細微的沙塵,就算把空調系統開到車內循環也一樣,不知道這些沙塵是從哪裡進來的?

DSC_0205

一路上看到了許多的輪胎皮、報廢車輛,還有的車輛被Roadhouse拿來做廣告看板的。

一路前行,Y小姐因為道路狀況的關係,不敢開車,所以一路上都是由我來駕駛,突然,一隻停在地上的小鳥躲避不及,被我的車硬生生地撞上。

DSC_0202

由於路況的關係,等到我煞車停下來檢查時,已經過了好長一段距離,牠已經一命嗚呼了….

DSC_0204

把牠移到路邊,輕輕地說聲抱歉,在這條公路上,因為路殺而死亡的動物到底還有多少呢….

IMG_0220

接下來的路上我們還遇到了好多的野生動物,有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有過馬路的時候慢吞吞,要給牠拍照的時候拔腿飛奔的蜥蜴。

IMG_0223

Y小姐快要趴到地上才有了這張照片,辛苦了。

這段路上,如果你停在路邊,大概要30分鐘到1小時才會有一台車經過,所以我們決定下來拍張照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角度真的是不好抓,不過這種景色真的是很難得一見。

DSC_0203

又是一台報廢車,看起來年份比較新,不過這台看起來有著過火,內裝全都燒焦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路邊居然有野生的果實,我還以為是西瓜呢,不知道是甚麼植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果實還不小顆,看起來真的像是野生的西瓜。

IMG_0226

敲開一顆來看….嗯,看來很難吃XD

IMG_0228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有趣的就下車察看,終於最後,也到了Great Central Road的終點了,在這裡同樣有一個管制站,不過沒有人員,只有一個良心回收桶,要你自己把從北領地帶來的生鮮蔬果和植物等等丟棄。

黃色的垃圾桶底下其實就是一個很深的洞穴,丟進去埋了就算數。

離開了Great Central Road,開回久違的柏油路,我居然有種陌生感,可能是沒有了紅土路的震動感而感到不習慣吧?

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Laverton,Laverton是一個小鎮,非常小的小鎮,我們在這裡加了油,然後又去郵局買了一捲膠帶,因為在撞到那隻鳥的時候,車子引擎蓋前面的飾片卡榫被撞斷了,常常開一開會飛出來,必須要先把它固定好才行。

Laverton的油價也不便宜,大概每公升$1.8澳幣左右,所以和Y小姐討論之後,我們還是只加了能夠開到下一個城市的油量。

離開紅土路,瞬間精神鬆懈的我,把接下來的開車工作交給Y小姐,沉沉睡去。

Y小姐接著開了300多公里的路,到達了第一個真正稱得上是城市的地方,Kalgoorlie,Kalgoorlie是一個以礦業文明的小鎮,雖然是小鎮,但是因為礦業的關係,所以感覺生機盎然,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的礦場,突然覺得,好像在這裡找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這只是玩笑話,對我來說要在這種內陸小鎮生活,過著碰不到海水的日子,實在太難受了,這裡離最近的海邊可有600公里以上的距離阿。

Kalgoorlie的市中心是Boulder,我們在城裡繞阿繞,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吃飯,突然看到了KFC!!

啊啊,懷念的感覺啊,久違的城市氣息。

DSC_0209

這趟超過6000公里的旅程,到這裡就算是劃下終點了,吃完這頓文明餐,馬上又要回到努力找工作過活的日子,不過這趟偉大的旅行,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