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平安的離開Great Central Road,旅程即將邁向終點

第八天,平安的離開Great Central Road,旅程即將邁向終點

第二天我們也是起了個早,自己打開鐵門,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按照規劃,我們今天就要離開Great Central Road了,昨天一整天的開車經驗告訴我,如果路況都保持這種狀況,那麼行程應該會很順利才對。

 

一路上,除了紅土還是紅土,看著後照鏡裡面飛揚的紅色塵土,突然發現就連車子裡面也有細微的沙塵,就算把空調系統開到車內循環也一樣,不知道這些沙塵是從哪裡進來的?

DSC_0205

一路上看到了許多的輪胎皮、報廢車輛,還有的車輛被Roadhouse拿來做廣告看板的。

一路前行,Y小姐因為道路狀況的關係,不敢開車,所以一路上都是由我來駕駛,突然,一隻停在地上的小鳥躲避不及,被我的車硬生生地撞上。

DSC_0202

由於路況的關係,等到我煞車停下來檢查時,已經過了好長一段距離,牠已經一命嗚呼了….

DSC_0204

把牠移到路邊,輕輕地說聲抱歉,在這條公路上,因為路殺而死亡的動物到底還有多少呢….

IMG_0220

接下來的路上我們還遇到了好多的野生動物,有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有過馬路的時候慢吞吞,要給牠拍照的時候拔腿飛奔的蜥蜴。

IMG_0223

Y小姐快要趴到地上才有了這張照片,辛苦了。

這段路上,如果你停在路邊,大概要30分鐘到1小時才會有一台車經過,所以我們決定下來拍張照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角度真的是不好抓,不過這種景色真的是很難得一見。

DSC_0203

又是一台報廢車,看起來年份比較新,不過這台看起來有著過火,內裝全都燒焦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路邊居然有野生的果實,我還以為是西瓜呢,不知道是甚麼植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果實還不小顆,看起來真的像是野生的西瓜。

IMG_0226

敲開一顆來看….嗯,看來很難吃XD

IMG_0228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有趣的就下車察看,終於最後,也到了Great Central Road的終點了,在這裡同樣有一個管制站,不過沒有人員,只有一個良心回收桶,要你自己把從北領地帶來的生鮮蔬果和植物等等丟棄。

黃色的垃圾桶底下其實就是一個很深的洞穴,丟進去埋了就算數。

離開了Great Central Road,開回久違的柏油路,我居然有種陌生感,可能是沒有了紅土路的震動感而感到不習慣吧?

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Laverton,Laverton是一個小鎮,非常小的小鎮,我們在這裡加了油,然後又去郵局買了一捲膠帶,因為在撞到那隻鳥的時候,車子引擎蓋前面的飾片卡榫被撞斷了,常常開一開會飛出來,必須要先把它固定好才行。

Laverton的油價也不便宜,大概每公升$1.8澳幣左右,所以和Y小姐討論之後,我們還是只加了能夠開到下一個城市的油量。

離開紅土路,瞬間精神鬆懈的我,把接下來的開車工作交給Y小姐,沉沉睡去。

Y小姐接著開了300多公里的路,到達了第一個真正稱得上是城市的地方,Kalgoorlie,Kalgoorlie是一個以礦業文明的小鎮,雖然是小鎮,但是因為礦業的關係,所以感覺生機盎然,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的礦場,突然覺得,好像在這裡找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這只是玩笑話,對我來說要在這種內陸小鎮生活,過著碰不到海水的日子,實在太難受了,這裡離最近的海邊可有600公里以上的距離阿。

Kalgoorlie的市中心是Boulder,我們在城裡繞阿繞,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吃飯,突然看到了KFC!!

啊啊,懷念的感覺啊,久違的城市氣息。

DSC_0209

這趟超過6000公里的旅程,到這裡就算是劃下終點了,吃完這頓文明餐,馬上又要回到努力找工作過活的日子,不過這趟偉大的旅行,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