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從啟程到開始,從Perth到Harvey,初次抵達澳洲,第一份的工作

打工渡假,從啟程到開始,從Perth到Harvey,初次抵達澳洲,第一份的工作

離開澳洲已經一年多了,但是每每想起那大山大景,寬闊的道路,湛藍的海洋,悠閒的生活,還是會讓人懷念。

所以我決定來把這兩年好好的回憶一下,做個大回顧,而且猛一回頭看,才發現我在2016年之後就沒有更新過了,實在太荒廢我的網站。

P2170002

第一次坐飛機長途旅行,第一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第一次的紅眼班機,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到2018回來台灣之前,新加坡樟宜機場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國際機場轉運站。

不愧是亞洲第一的機場,就算深夜也有好多店家有開門,吃的東西也不缺,但是缺點是晚上睡覺到一半會有武裝航警來查驗護照和機票。

P2170004

賣巧克力的商店,新加坡幣和澳幣的比值接近一比一,所以後來我都用澳幣的地位來看這些東西,真的都不便宜。

P2180009

第一次在Perth機場出境,太陽好大,天空好藍,好熱。

DSC_0027

到達澳洲之後,第一個居住的地方是Canning Vale,會住這邊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有跟Steve先連絡好,他也是住這區,所以先在這裡定下來,再準備慢慢開始找工作。

也是從這裡開始慢慢的認識Woolworths,Coles,IGA這些澳洲的大超市。

DSC_0029

剛開始沒有車,也對這裏非常不熟,所以三餐裡面有兩餐都吃泡麵,在台灣沒有把生活技能點滿就是這樣XD

雖然這個Share House離Woolworths很近,但是所謂的近也有兩公里遠,每天走路也是很累的,讓我感覺真的要找台車子。

P2220012

沒有車子,有沒有車子的玩法,公車是我的好朋友,我就一路搭公車去投履歷,一路到處遊覽,Fremantle的建築物真的很美。

P2220002

澳洲最大的假餌廠商,Halco,我也有進去投履歷,可惜的是他們的工廠不在這裡,所以沒有辦法提供我工作。

P2190013

好藍好乾淨的海,而且看不到任何的漁船和刺網,這跟台灣真是差太多了,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滿滿的被網子給包圍。

P2190009

Fremantle Fishing Harbour的整個港區介紹。

P2190014

跟英文能力無關,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招牌,在那邊想好久,到底什麼是No Standing呢?禁止站立?禁止站人?不可能吧?

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是給車輛看的,意思是禁止停車。

P2190011

這個更好笑了,3P At All Times,一直3P?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後來也是我學弟跟我說的,停車時間限制三小時以內,真的是很有趣。

P2220014

澳洲的7-11不像台灣到處都有,而是稀有的存在。不過跟台灣一樣有賣思樂冰,夏天走到快渴死的時候喝一杯真的超爽,又便宜!

P2220003

在台灣很少見的獨木舟置放架,在這裡倒是隨處可見,可以想見這裡的水上運動風氣之盛行。

DSC_0086

就坐落在Fremantle港邊的Anglers Fishing World,簡稱AFW,是Perth有名的釣具店之一,也是後來我常常去買東西的釣具店,我也在裡面挖到很多奇妙的釣竿,但是捲線器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比較貴。

P3020024

在港裡面也可以看到有人在划獨木舟,跟台灣真是兩樣情阿,身為台灣人覺得可悲。

P3020020-1

之前曾經引進過台灣的快特船在這裡也看的到,這開船姿勢還真是夠帥的。

DSC_0032

各種介紹和標語,但是跟台灣的不一樣,這裡沒有禁止釣魚,真是賞心悅目。

P2180024

身為一個專業的釣魚人,來到超市看到魚攤一定要逛逛看看的,不過這裡的魚真的是品質有夠差,而且價格好貴!

難怪澳洲人大多喜歡釣魚,不然這種又貴又不新鮮的魚到底要賣給誰啊?

P2180016

就算放了冰塊還是一樣,眼睛是扁下去的,也沒有漂亮的光澤,這到底是什麼漁法抓的,又是怎麼保存的才會搞成這樣?

P2180015

重點是價格的混亂程度讓我傻眼,大隻豆仔(Mullet)的價格居然跟真鯛(Pink Snapper)相差沒多少,讓台灣釣客知道一定爽歪歪,可是在澳洲是不能販售自己的漁獲的喔,不然會被Department Of Fisheries開罰,罰金保證你傻眼,嘿嘿。

P2180011

金目鱸的價格也是讓人驚訝,比上面幾種都還要貴。

DSC_0050

到Perth一個禮拜之後,仍然沒有找到工作,Steve大大問要不要出去釣魚散心,便一口答應了下來

於是就開著BMW出門啦,澳洲是右駕,駕駛方向和台灣是相反的,第一次上路還真不習慣,尤其是在圓環的時候,總是習慣性的先看左邊,但是其實應該先看右邊才對。

DSC_0059

路上買盒澳洲名產,Fish & Chips來吃吃,搭配塔塔醬,吃炸物總是很舒壓啊!

P2240017

這次的目的地是Busselton Jetty,距離Perth大概220公里,是西澳最長的Jetty,全長1.8公里,入門票3塊澳幣,不過早上8點前和下午5點後不收費,算是非常人性化的管理,上面還有鐵軌和觀光小火車,當然囉,要搭火車要加錢的。

我們的目標放在輕裝備釣軟絲,重裝備用軟絲釣大魚,不過下午除了軟絲之外我們沒有釣到其他的東西。

看看Steve大大那囂張的模樣,好像在說,”抄釣點的小人,滾” XD

DSC_0060

西澳的軟絲和台灣的完全不同,吃起來也是差台灣的一大截,聽說東澳那邊的軟絲就和台灣的是一樣的品種。

DSC_0062

這就真的有讓我驚訝到了,五人划的獨木舟,厲害了,水上活動在澳洲真的很盛行阿。

dress_25022016_000200

入夜的時候尻到這尾大傢伙,也是我在澳洲的軟絲紀錄。

dress_28022016_194905

入夜之後陸續的釣上了其他的魚種,當活餌很好用的Herring。

dress_24022016_232002

滿地都是,釣到不想釣的Smooth Stingray。

dress_28022016_230421

被拉上來的時候已經血流滿面的Tiger Shark,R.I.P.

dress_24022016_163609

當活餌很難用的花身雞魚的親戚。

這天釣完之後,我在某一次的聚會跟新的朋友買了車,我買的是一台Mitsubishi Lancer Coupe(三門) Manual(手排),是一台很可愛的小車,引擎CC數只有1300,但是賣我車的人很佛心的說要帶我去投履歷,於是我便遠從Perth到了南邊大概150公里的Harvey去上班了。

Harvey Fresh,我的公司,是西澳有名的牛奶和果汁廠,我在裡面是負責操作拉貨的工作,因為在暗無天日的室內工作,又是在4度的冷藏室裡面,工時又長,那時候的體重來到了人生的低潮值XD

DSC_0067

那時候除了上班下班,唯一的樂趣大概就是去肯德基吃吃東西犒賞自己了吧,每週工作六天,每天超過14小時,真的是做到懷疑人生,不過也因此累積了不少的存款就是了。

DSC_0139 (2)

Harvey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Harvey Dam,所以這小鎮雖然離海邊很遠,但是還是有釣魚地方,可事情往往不是像傻瓜所想的那麼單純,我在這裡待了三個月,卻沒有在Harvey Dam釣到任何一條的魚,虧我還花錢買了釣魚執照,在西澳的南部,淡水垂釣是需要買釣魚執照的。

DSC_0127

處處是標點,處處沒有魚,大概是這張照片的最佳寫照。

P3040027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Steve問我要不要去Rottnest Island釣魚,我就很爽快的答應了,請了特休,出去散心。

島上有很可愛的Quokka(短尾矮袋鼠),而且是滿地都是,常常會偷吃遊客的食物。

dress_20160304_161017

釣點的魚種很豐富,有這種讓人討厭的鯊魚Cobbler Wonbbegong,皮非常的有韌性,搭鈎也搭不進去,然後身上又常常有很多寄生蟲,噁心無比,基本上就是不受歡迎魚種。

dress_20160304_153355

Balchin Groper,跟台灣的鸚哥很像,非常好吃的魚。

dress_20160229_170947

Leaping Bonito,台灣沒見過的魚,像是鯖魚和鰹魚的混合種,但是血味奇重無比,沒放血的話幾乎沒辦法下嚥。

dress_20160302_134733

Western King Wrasse,礁岩地形的標準代表魚,不怎麼好吃。

dress_20160302_134128

Brownspotted Wrasse,另外一種的Wrasse,也是不好吃。

dress_20160302_134547

Sea Trumpeter,感覺像是花身雞魚的一種,也不怎麼好吃。

dress_20160302_134428

Western Butterfish,奶油魚,比較好吃。

dress_20160305_092050

Bigscale Bullseye,跟台灣的關刀是親戚,在澳洲屬於沒人想釣的小雜魚。

dress_20160304_171704

Western Dhufish,西澳數一數二限制嚴格的魚種之一,美味程度也是數一數二的,岸釣要釣到這種體型真的不容易啊。

dress_20160304_165924

Footballer Sweep,就是一般的熱帶魚。

dress_20160305_112938

Breaksea Cod,很多人說很好吃的石斑,最好辨識的特徵就是屁眼是紅色的,不過我吃過覺得還好而已。

dress_20160305_141108

Western Rock Lobster,西澳人叫龍蝦其實不是叫Lobster而是叫Crayfish,澳洲的龍蝦比台灣的要美味,價格也是不斐,活體龍蝦一公斤要價100澳幣呢。

dress_20160305_152834

Goldspotted Sweetlips,類似台灣的加誌,當然也是清蒸的好魚囉。

DSC_0119 (2)

來到澳洲的第一部曲,就用焗烤龍蝦來帶過吧,真的是感到好玩又刺激,可惜的是沒有釣到太大的魚。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