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Harvey到Carnarvon,第一次的遠征,他鄉遇故知

突如其來的Harvey到Carnarvon,第一次的遠征,他鄉遇故知

在Harvey Fresh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認識了Y小姐,也就是現在的太太。

Y小姐比我還要早一個禮拜到澳洲,本來住在Perth的Nollamara區,做隨車清潔的工作。

她的第一台車也是我陪她去看的,雖然那時候真的對她的開車技術感到心驚驚。

DSC_0020

Harvey是一個很無聊的小鎮,我工作的期間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Harvey Show,於是我就邀請Y小姐來玩,真是辛苦她一個人從Perth開了150公里下來這裡,所以那天晚上我請客,雖然沒有很好吃的食物。

Harvey Show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只是一年只有一次。

DSC_0009

有類似套圈圈的活動,一樣是玩遊戲贏獎品。

DSC_0011

因為場地夠大,所以有很多大型的給小孩子玩的遊樂設施,像這個很酷的水上充氣球,澳洲的小孩應該都過得很開心。

DSC_0015

還有超級酷炫的行動ATM,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整台搶走XD

DSC_0032

室內還有花卉展,Harvey看起來是一個農業和畜牧業的重鎮,雖然在我去之前剛剛發生過森林大火,但是似乎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DSC_0045

早上則是有馬術比賽,還有馬匹選美,澳洲人很多家都有養馬匹,因為土地夠大,在道路上也常常看到車子後面拖著馬廄移動的。

DSC_0148

和Y小姐開始交往以後,兩人討論了一下,考慮到收集二簽天數的事情,還有互相照顧的方便性,Y小姐便把家當收拾收拾,搬下來Harvey跟我一起住,並且找了一個採橘子的工作,而我在Harvey Fresh的工作本身就有二簽,所以就繼續做下去。

在這段期間,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假日一起開車到40公里外的Bunbury,去Farmers Market採買生鮮的蔬菜和肉類來煮一頓好料的好好犒賞自己。

DSC_0145 (2)

Farmers Market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而且品質都不錯,不然Harvey鎮上的IGA東西實在是太貴了。

DSC_0150

終於可以理解以前在台灣聽到的,歐美國家出門採買都一卡車,因為距離實在有遠,誰能想像買東西要從高雄開去台南這種事情呢?

DSC_0141

偶爾也會來海邊走走散心,澳洲的海灘不管哪一個都很美阿。

DSC_0151

偶爾比較有精神的時候,還會去Busselton Jetty打打母光釣釣小軟絲回家加菜。

DSC_0002

還釣過很醜的花枝XDDDDDD

DSC_0004

澳洲的軟絲很好釣,只要掌握訣竅,幾乎可以說是源源不絕。

13082770_1169898339695944_306670168140566665_n

閒暇時候,在家裡自己下廚,來澳洲短短幾個月,我就學會了排餐的料理法,可以做出不輸餐廳的牛排了,哈哈。

DSC_0070

某一天的上班,澳洲同事告訴我附近的Myalup Beach有靠Australia Salmon(澳洲白鮭),所以我就挑了一個早上衝了。

雖然說是附近,但是也是有25公里遠,在澳洲的距離感和台灣真的很不一樣,Myalup Beach也是一個很有名的4WD聖地,可惜這時候的我還沒有4WD的車輛,只好把車子停在停車場,走到最近的沙灘開始盲丟。

DSC_0066

丟大概10竿左右,就中魚了,我來澳洲第一條像樣的青物,Australia Salmon,這也是每年都會固定洄游的魚類之一,而且量非常大,雖然我從來沒吃過,但是以牠的體型和爆發力來說,很夠一般民眾爽一下了。

這條於我拉上來之後直接送給隔壁的澳洲人,因為我對牠沒有興趣,雖然說是叫Salmon,但是其實跟鮭魚一點關係也沒有,在血緣上還比較接近台灣的花腹鯖。

dress_20160413_065608

Australia Salmon的平均體型大概都70公分起跳,最大可以到超過一米,拉力就…還可以,接近紡錘型的體型還是挺有力的。

DSC_0093

Y小姐來了以後,伙食也變得多樣化了起來,自己捏捏貢丸,煮煮水煮肉沾醬油。

DSC_0091

在起司無限制供應的情況下,焗烤飯也是常常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但是盤子很難洗就是了,哈哈哈。

一起生活的這些時間偶有小插曲,在國外自己生活,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省錢就自己做,舉凡汽車的簡單保養,換機油都是自己來,有一次Y小姐的車子沒電,也是我請假幫她接電之後發動開去修車廠換電瓶。

DSC_00092

在特價季節還買了GoPro,當時的Hero 4是最新機種,雖然在2019的現在已經過時了,收音、防震和畫質也已經不是頂規,但是還是幫我拍了很多好影片。

DSC_0080

途中遇到比較長的假期,還帶Y小姐回去拜訪她以前的房東兼朋友,順便去Fremantle North Mole丟兩竿,剛好遇到Australia Salmon大靠,原來澳洲也會有拜天公的情形阿,哈哈,真是長見識了。

received_1167706176574010

今天運氣也不錯,拉了兩條白鮭,全部送給Y小姐的房東了,自己一口都沒吃,話說在澳洲兩年我是真的一口都沒吃過澳洲白鮭。

DSC_0086

晚上還在Fremantle的街上吃了超級好吃的潛艇堡,現在想起來還是無限懷念阿!!

DSC_0084

還有我在澳洲兩年喝到最好喝的奶昔,又大杯又便宜,又香醇濃,啊嘶~~~

某一天Steve突然傳來訊息,說青物靠岸了,叫我找時間過去釣。

於是跟公司把假給喬一喬,跟Y小姐就去度假勝地一日遊了。

DSC_0132

剛到目的地就馬上看到孔雀來迎接我們,哈哈,其實是想吃我們手上的麵包和派。

DSC_0120

剩下就不多說了,中魚,有時候起的來有時候起不來。

DSC_0121

大大小小不計其數,前導線從60磅換到150磅,但是該拖去死的還是會拖去死,沒辦法。

P5260022

青魽沒有很好吃,釣幾條就好,回家路上看的美麗夕陽更令人印象深刻。

dress_20160617_160532

在我用路亞釣青魽的時候,Steve居然放活餌放到一條Samson(類似台灣的紅魽),真的是運氣都眷顧他。

dress_20160526_133044

相較之下,我的青魽就是小咪咪了。

dress_20160327_102932

其他還有一些小型底棲魚,比如名字很奇怪的Chinaman Cod。

dress_20160325_152151

清蒸一樣很好吃的青嘴龍占,英文叫Spangled Emperor。

dress_20160325_135708

活餌最常釣到的鯊魚,Bronze Whaler,魚肉不錯,很適合各種料理,尤其是炸Fish & Chips。

DSC_0168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Steve的朋友拿了幾隻潛水抓的龍蝦來跟我們搭伙,龍蝦吃成這樣真的超奢侈。

DSC_0147

晚餐實在太過豪華,本來該是高級魚的青魽反而變成了配角。

DSC_0149

超級好吃的澳洲龍蝦,川燙一下就是極致的美味,鮮甜無比,難怪澳洲的龍蝦產值超高,都以活體出口到中國大陸去,一公斤要價100澳幣,我覺得澳洲當地人應該很不爽,因為外銷價格那麼高,內銷價格當然也不可能低。

DSC_0164

Bronze Whaler,鯊魚肉炒芹菜,可惜沒有沙茶醬,不然應該天下無敵。

DSC_0162

炸得像麥克雞塊的鯊魚肉,當零嘴很棒咧。

DSC_0163

整條50公分長的青嘴龍占下去清蒸,太奢侈了。

DSC_01482

龍蝦頭…隨便擺盤,實在太好吃了,難怪很多沒水準的人拚死命也要違法盜抓,唉。

DSC_0171

川燙之後直接對半切,整塊肉挖出來吃,這輩子第一次這樣子吃龍蝦XD

P5270049

假期中有一天不釣魚,帶Y小姐去找Quokka玩。

P5280061

還有海邊滿滿都是,眼神超級討人厭的Pelican,Y小姐還被牠給咬了一下,從此與牠不共戴天。

爽爽的過了三天假期,回去Harvey上班之後,沒想到厄運總是在最北爛的時候來臨。

起因是在Perth認識的一個學生簽的白痴台灣人,跟我說公司一旦提供二簽天數之後就要幫你的二簽申請做擔保,所以我在送件之後也沒有想太多,沒想到過了一個月之後收到移民局來的拒簽通知,讓我震驚了一下,趕著去公司的人事部要求說明,沒想到收到的結果只有一句"We can do nothing",這代表我必須要去其他地方重新收集二簽天數。

跟Y小姐討論了一下,決定只好辭去這裡的工作,提前移動到Carnarvon去集二簽,Carnarvon也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大學同學曾經待過兩年的小鎮,其實我一開始就有打算去那邊,只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一到澳洲沒多久就來Harvey工作了,沒想到現在又馬上決定要跑上去Carnarvon,真的是,人生難以控制阿。

跟公司提好了預定離職日之後,就開始過著比較悠閒的生活。

DSC_0068

往南跑,去了Margaret River的酒莊和巧克力工廠一日遊,酒莊很可惜的季節不對,沒有太漂亮的風景,但是工廠裡面滿滿的巧克力讓人眼花撩亂,尤其是我這個巧克力狂,根本像是失心瘋一樣的試吃。

DSC_0065

袋鼠造型的巧克力,可惜沒辦法買,不然去到熱一點的地方應該會直接融化成一攤。

DSC_0072

晚上回程,在Harvey附近新開了一間咖哩料理,所以去朝聖一下,沒想到居然很好吃,還吃到了超級長的印度米,大概是一般米的三倍長度,細細長長的像條吻仔魚,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

DSC_0010

離開前跟Coolroom的大伙合照留念,大家台灣見。

DSC_0030

終於到了離開的那天,我和Y小姐先到Cockburn的港式飲茶店,龍門,去吃港式飲茶,因為往北去之後可能就很難吃到了,所以我們根本就是狂點菜。

DSC_0031

經典口味,叉燒飯。

DSC_00322

好好吃的蘿蔔糕和叉燒包,在澳洲吃好貴好貴阿。

按照計畫,我們應該要去到Perth的North Bridge區的亞洲超市採買,做一個大補給,之後再往上去Carnarvon,沒想到一到North Bridge,我就看到Y小姐的車左後輪沒氣了!!

出發那天又是禮拜天,修車行根本就都沒有開,我只好趕快叫Y小姐把車子停在路邊,自己拿出千斤頂和T把來幫她換後車箱裡面的備胎,想到在大熱天的市區做這種事情,我都很擔心警察會不會過來盤查。

經過這一折騰,原本的行程規劃大大落後,以至於我們必須更改行程。

由於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遠途旅行,都很緊張,所以開的速度都不慢,常常看到大CC數的車輛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第一次見到的Road Train更是讓我們心驚驚。

經過一天的煎熬,到達中繼站Geraldton的時候已經是晚間7點多了,在Backpacker簡單入住之後,隨便煮了個麵條吃吃,就早早睡覺了。

DSC_0075

Backpacker就是甚麼都很簡單的老舊旅社,只求能過一夜,不要日曬雨淋就好。

DSC_0085

隔天早上,為了洗一洗前一天的霉氣,決定去吃當地評價最高的早餐店,餐點是幽浮三明治,不過不太合我的口味,哈哈哈。

DSC_0095

吃飽以後繼續上路,第一次開這種可以看到地平線的公路,道路的盡頭到底有甚麼在等待我們呢,真是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