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Busselton!驚奇之旅!

再戰Busselton!驚奇之旅!

經過上次的Busselton Jetty釣遊,大家都意猶未盡,雖然路途遙遠,但是還是想再衝一次,於是便約定好禮拜天要再衝一次。

這次的陣仗大了,包含大魚達人小黑大大、小黑大大的太座大人、軟絲達人可可大師,還有~來澳洲以後專釣小魚的達人,奇樂居本人我!

旅途的一開始就充滿了挫折,小黑大大錯過了船班,以至於中午十二點才從Rottnest Island回來,我又因為載朋友去看汽車(絕對不是因為妹!絕對不是因為妹!絕對不是因為妹!很重要所以要強調三次!)而行程延誤,從Perth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一點多了。DSC_0066

澳洲的天氣好像一直都是那麼的好,藍色無汙染的天空,乾淨的空氣。

DSC_0067

途中又繞去Harvey小鎮接傳說中的軟絲達人,可可大師,所以真正到達Busselton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因為五點半開始Busselton Jetty就不會收費,所以大家決定先吃晚餐,今天吃的是肯德基的全家餐,有十塊炸雞、一瓶飲料、兩盒薯條、一盒沙拉和一盒馬鈴薯泥,吃完以後才發現時間飛逝,已經接近五點半了,但是我們還沒去Woolworths買魚餌,於是匆匆忙忙的趕去,還好最後終於趕在打烊之前買到了魚餌。

買完魚餌和麵包之後,我們便前往Busselton Jetty,沒想到一下車就被強大的風給嚇到,氣象預報不是說今天沒有風的嗎?難道澳洲的氣象局也會騙人?風大也就算了,沒想到水也是超乎想像的濁,當下我和小黑的心理都涼了一半,不過既然都到了,只好且戰且走,按照上次的慣例先組好木蝦裝備,邊走邊丟。很快的,小黑就率先開胡了。

DSC_0068

果然,還是小小軟絲,之前上網查的資料顯示,這裡的大軟絲季大概是從五月才開始,也就是秋天準備入冬的時候,所以我們還有得等呢。

邊走邊看,到達上次被Samson強姦的那個平台,天色已經漸漸暗了,趕快組好釣組,釣了兩條小魚當餌,但是卻遲遲不見Samson的蹤跡,難道是水色影響,魚離開了嗎?只能說:無解。

眼看夜色降臨,我們只好決定放棄與Samson的對決,直接走到Jetty的最後端,開始垂釣其他魚種,今天跟上次一樣,充滿了滿海的Herring,由於這次我們有四個人,按照規定可以抓四十八條Herring,所以大家就卯起來釣,順邊也釣幾條起來當作活餌放流,可可大師也努力不懈的一直釣起小軟絲給我們當餌。

dress_28022016_194905

Australian Herring,學名Arripis georgianus,定位上有點像是台灣的巴朗那類的魚,雜食性,用吐司麵包也可以誘集、連鉤加上生餌也會來咬,當地人常用小水球搭配塑膠管水面平拖垂釣,晚上會成群結隊被Jetty的燈光吸引而在光影交界處活動。

就在Jetty釣的差不多的時候,小黑大大掛軟絲當餌的那組沉底突然有了動靜,上鉤的那一瞬間,捲線器狂噴,原來是俗稱Eagle Ray的鳶鱝,看那出線的速度,果然不愧Eagle這個字彙。

 

DSC_0070

但是小黑表示,這種體型只能算是嬰兒,如果釣到汽車引擎蓋大小的那種,甚至還會飛出水面,實在是光想就讓人覺得刺激啊!

這條Eagle Ray起來之後,活餌釣組持續寂靜,我索性把鞋子脫了,倒在Jetty的軌道旁小憩,睡夢中不斷聽到海鷗的吵雜聲,突然,小黑跑過來踢我,說:中魚了!

我趕緊爬起,結果是放在另一側的沉底竿正在出線,我拿起釣竿,煞車一鎖,揚竿!嗯...是魟魚...既然是魟魚就沒甚麼好猶豫的了,速戰速決!

正在我移到下方平台準備要將魟魚拉近時,另外一隻竿子也發出了出線聲。

雙響砲?難道也是魟魚?

藉著昏暗的燈光,在平台下方的我只隱約看見牆上人影晃動,由於釣竿是可可去拉的,所以小黑只有站在旁邊看著。

突然,我聽到小黑一聲大喊:虎鯊!是虎鯊!

我心裡疑惑,看可可搏魚那個輕鬆的樣子,怎麼也不可能是虎鯊呀,應該是看錯了吧?

就在這一瞬間,那條魚大概也醒了,左去右回,用不可思議的速度狂奔,只見可可表情猙獰,整個人快要坐到地上,我才真正相信了那條魚是虎鯊無誤。

但是尷尬的情形來了,我這裡的魟魚無法起魚,身上也沒有帶刀子可以把線割斷,只好撐著這條魚,一邊往後關心另一邊的戰況。

此時可可已經精疲力盡,交棒給身經百戰的小黑,果然是經驗老到的釣手,三步併作兩步就跑到另一個平台下方,將魚穩穩的控制進來,此時附近的其他釣魚人也都圍了過來,大家議論紛紛,歷經了十五分鐘的搏鬥,這條魚終於被請了上來。

DSC_0071

 

P2280001

P2280004

 

dress_28022016_230421

澳洲政府並沒有將虎鯊列為保育類,所以按照規定,從第一背鰭到第二背鰭之間的長度只要低於七十公分的個體是可以抓走的,只是有數量的限制,依那些澳洲人的講法,大概就是長度兩百公分以下的個體可以抓回家吃,這條虎鯊在被搭上來的時候,就已經傷到了鰓,流血不止,加上自體的死亡旋轉,將傷勢用的更加嚴重,就算放回海裡也不會活了,因此最後這條魚我們就讓那幾個幫忙搭魚的澳洲人給帶回家了。

這條魚拉上來以後,大家也都精疲力盡,隔天要上課的、要上班的都有,所以就打道回府了。

聽聞南邊還有許多不錯的釣場,以後再慢慢往南探索吧!

Comments

Eden Hsu

Good job!

Reply
    m16tom203

    這裡真的很有趣,處處充滿驚喜,每釣到一條不同的魚種就是一種新的收穫~

    Reply
歐陽叡

連鯊魚都上來了~

Reply
    m16tom203

    這小隻的啦,以後等我釣到大的再說XD
    之前有看到有人拉到四公尺的怪物,哈哈哈哈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