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之餘的偷閒釣遊,到處跑跑小搞搞篇

忙碌之餘的偷閒釣遊,到處跑跑小搞搞篇

七月份開始,是我很忙碌的時候,報稅季、二簽、搬家,實在讓我忙不出來,所以大概有連續三個禮拜沒有去釣魚。

但是在六月中,我又偷跑了一趟Rottnest Island!

做這種工作,凌晨12點左右下班,還要直衝Perth去搭最早班的船,真的是硬到嚇死人,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快要往生了。

雖然有空閒偷跑,但是真正的大物季節已經過去了,現在就算是運氣運氣吧,不過洄游魚真的是很難搞,天氣太好牠不會靠近岸邊,天氣不好的時候又作釣困難,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這趟來就是遇到大好天氣,所以魚群幾乎都沒有進來,我的路亞痴痴的甩,島主的活餌三不五時被軟絲偷襲,所以我們乾脆玩起軟絲來了~

就這樣,用Herring搭配木蝦的戰術,我們搞了兩支軟絲起來加菜XD

DSC_0013

大概都是斤級體型,算是很不錯了。

活餌不咬,路亞傻拋,但是,終於在第二天的下午,我不斷拋投米諾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巨大的鐵灰色身影跟了回來,當下我十分震驚,因為從水面上看起來,那身影就像一尾鯊魚,但是島主經驗豐富,一看就說:是Samsonfish!

於是我就繼續死命地拋投,不過這Samson不知道是笨還是懶,米諾只跟了兩次就失去了蹤影,當下我有點灰心,但是仍不放棄,島主也是持續丟出活餌等待,這時候,島主的活餌有了動靜,但是上鉤的卻是一尾大約50公分的小青魽,這種等級當然是接近打水飄的回來,沒想到收回魚的時候,卻看到先前那尾Samson跟著那尾小青魽一起遊了回來。

不知道牠是想要吃那尾小青魽,又或是牠只是對牠嘴巴裡的活餌有興趣,但我和島主這時候腦袋裡都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留住這尾魚!!"

於是我繼續拋投米諾,利用水花和假餌的泳姿讓Samson持續在附近徘徊,島主則是馬上又換了一隻活餌,馬上拋出,只是一拋出去,就發現Samson就在腳底下,馬上又把活餌收回來,說時遲那時快,Samson一看到Herring馬上加速衝出,一陣大水花之後,島主的釣竿凹了下去!!

這種恐怖的爆發力,實在是跟牛港有拚,我做的怪物竿彎到接近滿弓的情況,Catalina 6500H也發出哀號,還好這次算是準備俱全,釣竿、捲線器、母線、子線、釣勾都萬無一失,而且Samson的爆發力雖然猛,但是續航力和持久力都沒有青魽來的優,所以大概三分鐘就被我們放倒了,搭勾出馬,一勾上來秤重,居然有17公斤!跟島主上次起的青魽同等重量!

DSC_0016

Daiwa秤重器,好用!

DSC_0017

一種雙手無法平舉的重量。

這兩天的漁獲就只有這條比較上的了檯面,其他包括沉底釣組也是掛蛋,果然旺季已經結束了。

DSC_0025

回家吃一下島上特產,安慰自己心靈吧,晚上約了幾個釣友到島主家聊天,說到島上釣獲最大的青魽大概是30公斤,足足有接近我們上次釣獲那條的兩倍重,真是無法想像如果我們釣到那麼大條魚會是甚麼光景。

DSC_0014

晚餐又是各國料理大集合~

DSC_0009

趁著這次的退稅季,我也大採購了一番,在西澳的連鎖電子用品專賣店JB-HiFi(有點像台灣的燦坤或全國電子),GOPRO HERO 4 SILVER,加上全套配件(頭帶、胸帶、遙控器、備用電池和雙充電器、大容量外掛電池、獨木舟用底座)這樣買起來剛好兩萬台幣整,實在比台灣便宜不少。

接下來的日子就真的都沒有時間釣魚了,每個禮拜唯一一天的放假樂趣就只剩下吃吃喝喝。

DSC_0033

有時候去吃港式飲茶。葡式蛋塔。

DSC_0032

叉燒包、蘿蔔糕

DSC_0031

油雞燒臘雙拼飯(怎麼沒有三寶飯??)

DSC_0030

鳳爪、蝦肉蒸餃、水晶包

DSC_0055

有時候在家自己煮,牛肉湯餃

DSC_0045

牛排、紅酒燉牛肉搭配麵包

DSC_0026

牛排、龍蝦沙拉、義大利麵

DSC_0038

其中一個禮拜六,又去了Busselton Jetty釣魚,雖然因為水很濁,什麼都沒釣到,但是有看到澳洲人帶著很可愛的小蘿莉來釣魚。

DSC_0057

還在路上的書局買了兩本很棒的工具書。

DSC_0075

在網路上看到有釣具店要搬遷出清,去了以後發現有Megabass的路亞特價,於是全掃回來,準備回台灣跟朋友分享。

DSC_0058

大型米諾也是很便宜,只是後來是用發現拋投距離和泳姿似乎不是非常理想,也有可能是地形落差大的關係,操餌不容易。

DSC_0056

還有一些其他品牌的假餌,也都很便宜。

DSC_0076

到了七月底,按耐不住想要看海的心情,挑了一天公司比較不忙,而且又是好天氣的日子,跟老闆請了假,來到南邊的海岸線走走。

一到海邊,發現這場真是美麗,感覺很像以前在東北角的龍洞三支。

DSC_0081

湛藍的海水,深水區、白泡區,感覺就是磯釣的完美場地。

P7260001

但是這裡可是公認的危險海域,澳洲人俗稱的Kingswave常常會要了你的命。

P7260002

我站在六公尺高的大石頭上,瞬間覺得十呎的AR-C根本不夠用,拋投了約兩個小時,只有一條大約五到六公斤的洄游魚跟著回來,並且嘗試地咬了一口,但是沒有中鉤。看來這個釣點還是用磯釣竿比較適合。

DSC_0078

六公尺高的大石頭,大浪一來常常還是從腳下蓋過去,真的是釣的膽顫心驚…

DSC_0077

地上還有用鋼環打上標籤,告知來這裡釣魚的遊客,最好用繩索把自己綁著,以免被浪打下去,在各本釣魚書上面也都有寫到,來這裡釣魚最好帶著繩索、結伴而行、並且一定要穿救生衣。

明年如果有回來這裡,一定要帶磯釣裝備來試試看。

P7260005

西岸的礁岩區探索完畢,換到東邊的沙灘走走,這裡有一個小小的Jetty,專門供遊艇下水,Jetty旁邊有著人工魚礁區的介紹。

P7260003

還放了一個人工魚礁的樣本,加上彩繪的藝術造型。

P7260009

本來以為Jetty會不會有軟絲可以釣,但是一上去以後發現,水又淺又濁,看來是沒有希望了。

P7260010

還是用木蝦下去試試看吧,不過結局仍然是讓人失望的…

P7260011

換上號稱可以飛上月球的Rapala Rap Max,希望可以中一些魚,不過到最後還是只有無盡的鉤到海草。

拋了幾竿,最後索性赤腳在沙灘上走,不過這感覺,好像把雙腳泡在廟會流水席時候裝飲料和冰塊的那種大橘桶裡面一樣,凍的難受啊!!

在Harvey生活的最後幾個禮拜,回想過去五個月,有開心、有難過、有生氣,不過,看來時間已到,該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下一站:前往北邊!

To Be Continue…

 

 

 

Comments

歐陽叡

吃得真好…爽~~~

Reply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