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rvon One Mile Jetty之大戰Mulloway

Carnarvon One Mile Jetty之大戰Mulloway

某個禮拜五下午下班後,看準了潮水和風力,決定來去One Mile Jetty走走逛逛,順便釣釣好吃的Bream(台灣的黃鰭鯛、黃錫鯛),沒想到剛剛下竿沒多久就讓我釣上了一條夠標準帶走的魚,本來我就只是來釣條魚回家加菜而已,所以之後乾脆放下生餌,來試拋一下路亞,沒想到不拋則已,一拋不得了,遇到了大量的瓜瓜群和Tailor群,體型優良的黃尾瓜一條接一條的被釣上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鉤的瓜瓜一條比一條大,甚至還有超過三十公分的等級,用TAV拉起來雖然有點大材小用,但是仍然是爽度十足。

最後僅僅抓了體型最大的兩條黃尾瓜、好吃的Bream(黃錫鯛)和一條Tailor回家,釣魚本來就是這樣,夠吃就好,才是對環境友善的做法。

回家以後馬上做成清蒸魚來吃,簡單的斜切幾刀,加上一點醬油下去蒸,再斜切薑絲、辣椒、蔥段,最後等魚蒸好以後用滾燙的香油淋上去,好吃的讓我另外兩個室友是讚不絕口。

可惜的是這波的瓜瓜大咬只在禮拜五發生,到了禮拜六的早上,瓜瓜就不見蹤影了。

接下來又是迎接了好幾天的壞天氣,Carnarvon的天氣很好判斷,只要風速在35KM/H以上大概就不用釣了,一來風大很冷,二來風對海水造成的擾動使整個沿近海的水都濁濁的,根本沒有辦法釣魚。

沉寂了許久,終於,到了禮拜三下午,風停了,二話不說拿起釣竿想要再去釣幾條好吃的Bream回來加菜,結果天不從人願,浪費了一堆餌都只有小魚來捧場,正當我收竿準備回家之時,旁邊的阿寶(台灣背包客對澳洲原住民的簡稱,原詞是Aboriginal)突然跟我說Jetty後面有人釣到好大一條魚,我跟著轉頭過去看,果然,在夕陽餘光下,模模糊糊的可以看到一條大魚影,阿寶很篤定的說:"It’s an Mulloway",讓我心情一振,畢竟Mulloway可是我來澳洲的大型目標魚之一。

再隔天,我又帶著Y小姐前往Jetty,只是這次我帶的釣竿完全不一樣,除了一隻小釣竿給Y小姐打發時間之外,我還帶上了Steve借我的龍霸遠投竿、AR-C、Catalina 6500H、4500,母線也都換上了更

粗的6號和8號,就是要避免之前在Rottnest Island的悲劇再現。

到釣點之後,已經看到好幾個人拿著手線在等大魚,看來昨天有起魚的消息已經傳出去了,我迅速整理好兩組重裝,在三連鉤上面掛上新鮮的Mullie丟出去,開始等待大魚的青睞。

莫約黃昏五點多,突然一陣急促的出線聲,讓人神經緊繃,我馬上衝過去釣竿旁邊,只見Catalina 6500H不停的出線,我小心地拿起釣竿,稍微轉緊煞車,只感覺到魚線的彼端傳來一陣極沉的力道,揚竿!!

 

沒想到底下的傢伙似乎完全不想理我,只自顧自地前進,眼看釣竿已經一拜,魚又往右邊去,為了不要纏到其他人放的手線,我只好跟著跑位,但是悲劇的事情發生了,不知道是沒有保持魚線緊繃的狀態,還是魚鉤沒有打緊魚嘴,不到一分鐘這條大魚就脫鉤了。

無法消除內心的失落感,但是還是強打起精神再拋出一竿,沒想到釣魚之神沒有拋棄我,又給了我一次機會,6500H的出線聲再次響起,雖然這次沒有上一次急促,出線也斷斷續續的,但是我仍然是全神貫注,用力揚竿!!

魚一上鉤馬上往下鑽,但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跟第一條比起來可差的遠了,所以沒有兩分鐘就搞定牠了,請隔壁放手線的Aussie幫忙出搭勾搭魚,於是人生第一條上的了檯面的Mulloway正式上岸。

DSC_0004

感謝Y小姐幫我掌鏡,這翹屁股挺帥氣的。

DSC_0007

在澳洲,甚麼魚都不稀奇,就算接近一米的Mulloway也是看起來不甚起眼。

DSC_0010

Mulloway,體長接近一米,品種跟台灣的大型鮸魚其實一模一樣,就是Argyrosomus japonicus這個種類,不過要在台灣的岸上釣到這種鮸魚,運氣可能要很好很好吧,既然已經稍微摸到了訣竅,接下來我將挑戰更大的Mulloway,敬請期待!!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