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uru九日壯遊,事前準備篇

Uluru九日壯遊,事前準備篇

想要去Uluru(Ayers Rock)一直都是Y小姐的心願,加上因為期間限定的夜間燈光秀,讓我們終於決定,在今年從台灣過年回來之後要正式實行了。

在規劃路線時,Y小姐突然從Google Map上面發現了一條小路,可以直接從Uluru切回西澳,而不用再經由南澳走寂寞公路回來,但是這段路線雖然僅有2000公里,Google Map所估算的時間卻超越從南澳走3600公里時間,這讓我非常的好奇,於是又查了一下這條路線的來由。

Great Central Road,這條路的名字,是一條長達1100公里的紅土路

紅土路耶,1100公里,我看到的當下,第一直覺是絕對不想走這條路,沒想到Y小姐卻很興奮的說,我們走嘛走嘛~沒辦法,凹不過她的情況下,我只好開始查詢這條路的相關資訊。

這條路從北領地的Uluru開始,一直到西澳的Laverton,都是屬於Unsealed Road,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紅土路,Google Map光是估算這一段的旅行時間就估算了40小時。換算時速不到30KM/H,這讓我很擔心,到底是多差的路況才會讓Google把它的時速估算的這麼慢?

於是用英文查詢了一下Great Central Road,但是都沒有什麼很新的或是即時的消息,大多是路上的Roadhouse位置和服務而已。

但是突然心念一轉,用Great Central Road加上Taiwan兩個關鍵字,終於找到有之前的台灣背包客在2013年去過的紀錄,卻在看到他第一篇日記的時候就嚇到了,原來要走這段路,還需要申請兩張許可證明,而這時候離我們出發已經不到兩天了,趕快上網找了相關網站進行申請,還好,這個申請是馬上就審核通過的,也不至於讓這趟行程泡湯。

利用Google Map的我的地圖功能,畫出了這趟旅程的路線圖。

ULURU路線圖

初步規劃了一下,這趟旅程大概要花上九天,總里程數6500公里,所以很多事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是車輛,根據我們所能得到的資訊,要走這一趟,一台四輪傳動的車子是必須的,不過這不是問題,畢竟之前我在離開Carnarvon時所買的車子就是有四輪傳動的功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的車是2005年的Mitsubishi Challenger 3.0,有3.0 v6引擎,加上前車主改裝的超大油箱,足足有110公升的容量,根據我自己統計的油耗,大概是8.5KM/L,也就是說我一次加滿油大概可以跑超過900公里,對於長途旅行來說實在是很讓人心安。

雖然去年的聖誕節前,這台車因為汽油幫浦和汽油濾心的問題,顧路卡在Shark Bay上面,花了我不少錢,但是在那之後,問題已經修復,也很感謝小刀幫我把整台車從頭到腳尋了一遍,正時皮帶、水幫浦、冷卻水箱全部都換過新的,電瓶和發電機也都沒有問題,所以我對這台車是很具信心的。

車輛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就是要準備其他的生活必備品了,如下:

帳篷*1、睡墊*2、睡袋*2、瓦斯爐*1、瓦斯罐*4、鍋子*1、10公升水箱*4、20公升備用油桶*1、小冰箱*1、汽車維修工具、備用機油、備胎、換洗衣物、盥洗用品、食物。

出發前把機油、煞車油、冷卻水、雨刷水、電瓶的狀態都確認完畢,就等待著啟程前往這偉大的航道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