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uru九日壯遊,事前準備篇

Uluru九日壯遊,事前準備篇

想要去Uluru(Ayers Rock)一直都是Y小姐的心願,加上因為期間限定的夜間燈光秀,讓我們終於決定,在今年從台灣過年回來之後要正式實行了。

在規劃路線時,Y小姐突然從Google Map上面發現了一條小路,可以直接從Uluru切回西澳,而不用再經由南澳走寂寞公路回來,但是這段路線雖然僅有2000公里,Google Map所估算的時間卻超越從南澳走3600公里時間,這讓我非常的好奇,於是又查了一下這條路線的來由。

Great Central Road,這條路的名字,是一條長達1100公里的紅土路

紅土路耶,1100公里,我看到的當下,第一直覺是絕對不想走這條路,沒想到Y小姐卻很興奮的說,我們走嘛走嘛~沒辦法,凹不過她的情況下,我只好開始查詢這條路的相關資訊。

這條路從北領地的Uluru開始,一直到西澳的Laverton,都是屬於Unsealed Road,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紅土路,Google Map光是估算這一段的旅行時間就估算了40小時。換算時速不到30KM/H,這讓我很擔心,到底是多差的路況才會讓Google把它的時速估算的這麼慢?

於是用英文查詢了一下Great Central Road,但是都沒有什麼很新的或是即時的消息,大多是路上的Roadhouse位置和服務而已。

但是突然心念一轉,用Great Central Road加上Taiwan兩個關鍵字,終於找到有之前的台灣背包客在2013年去過的紀錄,卻在看到他第一篇日記的時候就嚇到了,原來要走這段路,還需要申請兩張許可證明,而這時候離我們出發已經不到兩天了,趕快上網找了相關網站進行申請,還好,這個申請是馬上就審核通過的,也不至於讓這趟行程泡湯。

利用Google Map的我的地圖功能,畫出了這趟旅程的路線圖。

ULURU路線圖

初步規劃了一下,這趟旅程大概要花上九天,總里程數6500公里,所以很多事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是車輛,根據我們所能得到的資訊,要走這一趟,一台四輪傳動的車子是必須的,不過這不是問題,畢竟之前我在離開Carnarvon時所買的車子就是有四輪傳動的功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的車是2005年的Mitsubishi Challenger 3.0,有3.0 v6引擎,加上前車主改裝的超大油箱,足足有110公升的容量,根據我自己統計的油耗,大概是8.5KM/L,也就是說我一次加滿油大概可以跑超過900公里,對於長途旅行來說實在是很讓人心安。

雖然去年的聖誕節前,這台車因為汽油幫浦和汽油濾心的問題,顧路卡在Shark Bay上面,花了我不少錢,但是在那之後,問題已經修復,也很感謝小刀幫我把整台車從頭到腳尋了一遍,正時皮帶、水幫浦、冷卻水箱全部都換過新的,電瓶和發電機也都沒有問題,所以我對這台車是很具信心的。

車輛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就是要準備其他的生活必備品了,如下:

帳篷*1、睡墊*2、睡袋*2、瓦斯爐*1、瓦斯罐*4、鍋子*1、10公升水箱*4、20公升備用油桶*1、小冰箱*1、汽車維修工具、備用機油、備胎、換洗衣物、盥洗用品、食物。

出發前把機油、煞車油、冷卻水、雨刷水、電瓶的狀態都確認完畢,就等待著啟程前往這偉大的航道了。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