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從Perth到Woorlba,似長實短的公路旅行

第一天,從Perth到Woorlba,似長實短的公路旅行

第一天,剛好就是2/14情人節,我們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段行程,從Perth的Nollamara到第一個休息站,預設距離是957公里,靠的是Y小姐給的情報,一個很好用的網站:

http://www.exploreaustralia.net.au/Stay/Campsites

這個網站可以找到路上很多休息區,而且該休息區有什麼設施都有寫在上面,因為澳洲的道路邊有很多的P告示,但是那個區域只能提供短暫休息,並不能夠搭帳篷露營、過夜、生火,所以我們先利用這個網站找到了距離差不多的一個可以露營的休息區,Woorlba Rest Area,重點來了,這個網站上面列出來的很多休息區其實是沒有辦法在Google Map上面找到的,因為它其實沒有非常確切的名字,甚至連Woorlba Rest Area說不定都是這個網站自己取的也不一定。

無論如何,Woorlba Rest Area有生火的地方、有廁所、有桌子,算是一個很舒適的休息站。

2/14一早,我們就出發了。

957公里,在澳洲大概就是要開上10個小時的距離,我們先從Nollamara出發,在Mirrabooka交流道上了3號公路,轉到50號公路之後,走了一小段山路,然後走上了一條94號公路,也就是Great Eastern Highway,沿著94號公路一直往東去,先是經過了Northam,再來是Southern Cross,一路上都是跟著鐵軌走,也經過了好幾個看起來像是我之前待的Harvey那樣的小鎮,鎮上建築都很古色古香,可惜沒有那個時間停下來好好的欣賞,在經過了Southern Cross之後,中繼站就是在Kalgoorlie小鎮外圍的Coolgardie加油站休息、加油。

Coolgardie的Caltex Star Mart加油站非常棒,油價比Kalgoorlie要低,而且加油站裡面有乾淨又免費使用的淋浴間,對於我們這種想要節省花費的背包客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不過這趟前來,在Great Eastern Highway上面有許多的路段都在做道路整修,開起來實在不是很舒服,而且沿路上要跟很多的Road Train會車,擋風玻璃常常被小石頭砸到,總是感覺心驚膽跳的,生怕下一秒就會看到裂痕出現。

加完油之後,我們繼續開著Great Eastern Highway南下,途中還是一路跟鐵軌同行,路旁還有一條管線,很粗的管線,不知道是不是運送水源的?

DSC_0022

沿著Great Eastern Highway南下的時候,還會看見左手邊有一片很廣大的鹽湖,想來如果是坐火車旅遊的話,更能夠享受這美景吧。

 

長途道路駕駛的時候,Cruise Mode(定速巡航模式)是一定要有的配備,但是即便如此,最好還是要有一個副駕駛,以便在疲勞時可以接手車輛,在這裡感謝Y小姐能夠幫我分擔開車的時間,讓我不會開到睡著。

Great Eastern Road的終點是Norseman,在這裡可以分歧成兩條路線,第一條就是往南去Esperance,另外一條就是往東去到南澳,按照我們的目標,當然是要往東走啦。

往東接上1號公路(Eyre Highway)一路開下去,就會到了全澳洲最長的直線公路,長達90英哩的直線,也就是背包客大家常常說的寂寞公路,不過因為是第一天開車,我和Y小姐兩人都還在亢奮狀態吧,所以並沒有甚麼很寂寞的感覺。

而且今天是情人節,寂寞公路,有妳不寂寞。

DSC_0025

開上寂寞公路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到了今天的休息站,Woorlba Rest Area。

DSC_0027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大概4組人馬在此紮營了。

DSC_0026

Y小姐去準備晚餐,我則開始準備搭帳篷。

DSC_0028

感謝可可留下來的帳篷,雖然是小小的雙人帳,但是我們兩個擠剛剛好,可以省下很多的住宿費,拜住宿費昂貴之賜,來澳洲之後搭帳篷的功力大增阿。

睡飽之後,第二天還要迎接相同距離的路程呢,祝天下有情人一夜好眠。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