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從西澳到南澳,跨越邊境的一跳

第二天,從西澳到南澳,跨越邊境的一跳

第二天,仍舊是瘋狂開車的行程,里程數達到了1041公里。

沿著澳洲最長的直線一直走,在直線的末端Caiguna加油,因為越靠近邊界的時候油價會變得越貴,所以在路上如果有看到便宜的油價就先加滿再說,這是我的策略之一,另外就是,雖然我的油箱加滿可以跑900公里,但是加油站之間的距離大概都設定在500-600公里之間,這是為了避免遇到突然有加油站沒有營業的情況,加上備用油箱裡面的20公升,可以說是準備充分。

雖然說是最長的直線,但是藉由Cruise Mode定速在110的情況下,我就只是兩眼發愣的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在澳洲這種公路駕駛實在是….好~無~聊~阿~~~

唯一的樂趣大概就是和路上會車的駕駛們打招呼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這條路的大多是進行公路旅行的人,大家都非常的熱情,可能是一種大家都是同道中人的惺惺相惜吧。

一早出發先由我開車,大概開了480公里,終於到達了邊界,西澳和南澳之間的邊界,看到WA Border那個拱門的時候我真的是超級感動阿,不過在這裡有點小抱怨,如果要加油的話就在Border的前一個加油站加油,那邊的招牌寫著Cheap Fuel,果然不假,硬是要比Border Roadhouse要便宜了20 Cents以上。

DSC_0039

這!就是WA和SA的邊界,也就是Border,這是從南澳往西澳的方向拍的照片,在這裡的規定是,要進去西澳的車輛必須要經過檢疫,不能攜帶生鮮蔬果,以避免果蠅的跨洲孳生,但是這僅限於從南澳往西澳唷,要從西澳去南澳的車輛,檢疫點並不在這裡,而是在更過去480公里的Ceduna,所以如果在進入南澳之前有買生鮮蔬果打算食用的人,請記得要在進入Ceduna之前吃掉喔。

DSC_0040

來到邊界,一定要拍一下著名的WA/SA Border,大家到這裡都喜歡做一個跳躍或是跨越的動作,我和Y小姐當然也不例外,因為這趟旅程真的是好遠啊,想一想西澳跟南澳比起來真的是大的多了,開了好遠才到邊界。

DSC_0043

我個人的一小步,跨越澳洲的一大步!

DSC_0034

在邊界的Roadhouse加完油以後,看到外面有一個袋鼠雕像,可以讓人家拍照,所以就上去拍了兩張,不過袋鼠手上拿著的那個不就是….Kraft?沒錯,就是在超市常常看到的花生醬品牌的那個Kraft。

Kraft Vegemite,看來當年這間廠商應該是很大的贊助商阿,還做了這隻很搞笑的袋鼠雕像在這裡。

DSC_0036

袋鼠雕像的左側,還立了一個站牌,寫著從此處到世界各地著名地標的距離。

過了邊界之後,繼續往東邊開,這次換到Y小姐來接手駕駛,不過在第二天,我們真的感受到長途駕駛的疲勞,一路上一直在想著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到目的地呢?

而且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我所犯下的第一個錯誤,那就是時區,我忘記了"越往東邊走,時間會越晚"的這件事情,在跨越邊境之後時間基本上就已經往前調整了45分鐘了,照這樣下去,原本應該要在晚上6點之前到達Ceduna的計畫,就會拖延到至少晚上8點,讓我生怕很多店家都會關門,沒辦法補給。

不過也沒辦法了,先上路再說,果不其然,沿著Eyre Highway一直前進,到了Ceduna之前,太陽已經西斜了,眼看沒辦法在天黑前到達Ceduna,我們只好在一個休息區生火煮飯,把所有的生鮮食材都消耗掉,反正等等也過不了Ceduna的檢疫站。

到達Ceduna之後有一個關卡,一個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員先是問我們是不是從WA過來的,接著就要求我們開後車廂,要檢查車上有沒有生鮮蔬果,不過檢查其實沒有很徹底,大概就是冰桶和保鮮袋打開看一看而已,就放我們過去了。

DSC_0045

一過檢疫站之後,右手邊馬上就是Road House,而且這個Road House規模很大,裡面還有Hungry Jacks,雖然才第二天,但疲勞和飢餓讓我真是忍不住想買來大快朵頤,不過為了省錢,我們還是忍住了,畢竟也才剛剛吃飽。

這個Road House的設備齊全,所以我們在這裡做了水的補給,然後刷牙洗臉,才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今天的停留站一樣是免費的露營區,Petina Rest Area,不過從地圖上估算,距離Road House大概還有90公里的距離,也就是大概還要開1個小時。

結果最後到達休息區的時候已經是南澳時間晚上10點了,原本想紮營,但是這個休息區的地點不太好,地上滿滿都是螞蟻,所以我們乾脆就心一橫,把車子後車箱整理出來,直接躺在車上睡了。

DSC_0046

今晚的月亮,亮的我睡不太著,想著明天的旅程,在沉思中緩緩睡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