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從西澳到南澳,跨越邊境的一跳

第二天,從西澳到南澳,跨越邊境的一跳

第二天,仍舊是瘋狂開車的行程,里程數達到了1041公里。

沿著澳洲最長的直線一直走,在直線的末端Caiguna加油,因為越靠近邊界的時候油價會變得越貴,所以在路上如果有看到便宜的油價就先加滿再說,這是我的策略之一,另外就是,雖然我的油箱加滿可以跑900公里,但是加油站之間的距離大概都設定在500-600公里之間,這是為了避免遇到突然有加油站沒有營業的情況,加上備用油箱裡面的20公升,可以說是準備充分。

雖然說是最長的直線,但是藉由Cruise Mode定速在110的情況下,我就只是兩眼發愣的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在澳洲這種公路駕駛實在是….好~無~聊~阿~~~

唯一的樂趣大概就是和路上會車的駕駛們打招呼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這條路的大多是進行公路旅行的人,大家都非常的熱情,可能是一種大家都是同道中人的惺惺相惜吧。

一早出發先由我開車,大概開了480公里,終於到達了邊界,西澳和南澳之間的邊界,看到WA Border那個拱門的時候我真的是超級感動阿,不過在這裡有點小抱怨,如果要加油的話就在Border的前一個加油站加油,那邊的招牌寫著Cheap Fuel,果然不假,硬是要比Border Roadhouse要便宜了20 Cents以上。

DSC_0039

這!就是WA和SA的邊界,也就是Border,這是從南澳往西澳的方向拍的照片,在這裡的規定是,要進去西澳的車輛必須要經過檢疫,不能攜帶生鮮蔬果,以避免果蠅的跨洲孳生,但是這僅限於從南澳往西澳唷,要從西澳去南澳的車輛,檢疫點並不在這裡,而是在更過去480公里的Ceduna,所以如果在進入南澳之前有買生鮮蔬果打算食用的人,請記得要在進入Ceduna之前吃掉喔。

DSC_0040

來到邊界,一定要拍一下著名的WA/SA Border,大家到這裡都喜歡做一個跳躍或是跨越的動作,我和Y小姐當然也不例外,因為這趟旅程真的是好遠啊,想一想西澳跟南澳比起來真的是大的多了,開了好遠才到邊界。

DSC_0043

我個人的一小步,跨越澳洲的一大步!

DSC_0034

在邊界的Roadhouse加完油以後,看到外面有一個袋鼠雕像,可以讓人家拍照,所以就上去拍了兩張,不過袋鼠手上拿著的那個不就是….Kraft?沒錯,就是在超市常常看到的花生醬品牌的那個Kraft。

Kraft Vegemite,看來當年這間廠商應該是很大的贊助商阿,還做了這隻很搞笑的袋鼠雕像在這裡。

DSC_0036

袋鼠雕像的左側,還立了一個站牌,寫著從此處到世界各地著名地標的距離。

過了邊界之後,繼續往東邊開,這次換到Y小姐來接手駕駛,不過在第二天,我們真的感受到長途駕駛的疲勞,一路上一直在想著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到目的地呢?

而且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我所犯下的第一個錯誤,那就是時區,我忘記了"越往東邊走,時間會越晚"的這件事情,在跨越邊境之後時間基本上就已經往前調整了45分鐘了,照這樣下去,原本應該要在晚上6點之前到達Ceduna的計畫,就會拖延到至少晚上8點,讓我生怕很多店家都會關門,沒辦法補給。

不過也沒辦法了,先上路再說,果不其然,沿著Eyre Highway一直前進,到了Ceduna之前,太陽已經西斜了,眼看沒辦法在天黑前到達Ceduna,我們只好在一個休息區生火煮飯,把所有的生鮮食材都消耗掉,反正等等也過不了Ceduna的檢疫站。

到達Ceduna之後有一個關卡,一個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員先是問我們是不是從WA過來的,接著就要求我們開後車廂,要檢查車上有沒有生鮮蔬果,不過檢查其實沒有很徹底,大概就是冰桶和保鮮袋打開看一看而已,就放我們過去了。

DSC_0045

一過檢疫站之後,右手邊馬上就是Road House,而且這個Road House規模很大,裡面還有Hungry Jacks,雖然才第二天,但疲勞和飢餓讓我真是忍不住想買來大快朵頤,不過為了省錢,我們還是忍住了,畢竟也才剛剛吃飽。

這個Road House的設備齊全,所以我們在這裡做了水的補給,然後刷牙洗臉,才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今天的停留站一樣是免費的露營區,Petina Rest Area,不過從地圖上估算,距離Road House大概還有90公里的距離,也就是大概還要開1個小時。

結果最後到達休息區的時候已經是南澳時間晚上10點了,原本想紮營,但是這個休息區的地點不太好,地上滿滿都是螞蟻,所以我們乾脆就心一橫,把車子後車箱整理出來,直接躺在車上睡了。

DSC_0046

今晚的月亮,亮的我睡不太著,想著明天的旅程,在沉思中緩緩睡去。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