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偉大的航道

第七天,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偉大的航道

結束了兩天的Uluru旅行,今天就到我們回程的時候了,之前提過,要回去Perth的路線,我們不打算走原本的寂寞公路,而是要挑戰另外一條更偉大的路線,Great Central Road!

要進入Great Central Road之前,Y小姐說他還想去另外一個地方,那就是同樣位於Kata Tjuta National Park裡面的Valley Of Wind,風之谷。

聽說當年宮崎駿就是來到這裡,得到了靈感,才創作出風之谷這部偉大的動畫。

起了個大早,昨天看過了Uluru的日落,今天我們要前來迎接Uluru的日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東方魚肚白,已經一堆人在觀景台上等候日出,跟昨天晚上一樣,有很多的日本人。

DSC_0197

漸漸的,可以看見Uluru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太陽上升之後,就可以看見Uluru的陰影。

看完了Uluru的日出,我們就必須要和世界的中心說再見了。

下一站,前往風之谷。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風之谷是一個山谷的步道,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走最短的步道來回。

一路向上,獨特的地形景觀,不同於Uluru和King Canyon,這裡的地質有點像是火山熔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路往上走,有看到類似山頭的大石頭,的確有點像動畫裡面娜烏西卡所住的風之谷的場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走到第一段路的Look Out,剛好正對太陽,加上地勢影響,風真的很大,難怪叫做風之谷,特殊的地質在太陽下似乎會閃閃發光,的確甚是好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迎風而飛的人們,朝著夢想前進吧!

離開了風之谷,在Great Central Road的入口右轉,我們就開始了長達1100公里的紅土路之旅。

IMG_0206

第一段路開始,是真正的紅土路,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我開車開的很小心,一開始只開60,不過大概開了十分鐘之後,感覺沒有大礙,我就把速度提升到80,此時只見車後紅沙滾滾,好像以前在海上開船時船尾的船浪。

此時,我從後照鏡驚見一道快速絕倫的身影,原來是一台貨卡,來勢洶洶,時速至少120KM/H,我趕緊放慢速度讓他超車,以避免彈起的小石頭砸到擋風玻璃。

被他超車之後,我心裡想起了一個念頭,既然他可以開那麼快,我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我逐漸的提升速度,從80…90…100…110,最後就把時速固定在90到110之間。

北領地的紅土路是純粹的細沙和紅土,還有結實的紅土路面,開起來還算好走,這時候我不禁納悶起來,這種路面,既然我可以開到110KM/H,為什麼Google Map會估算這一段路需要40個小時呢?

或是因為根本沒什麼人走這段路,所以資訊不足?

不過在入口處看到的4WD Only的牌子倒是很快的就得到了解答,從北領地到西澳邊界之間,一共會經過4個河道,3個小的,1個大的。

可能是之前有下過雨吧,河道都是積水的狀態,雖然我的車是四輪傳動,但是我也不敢貿然開過去,慶幸的是,在河道的旁邊,都有著一灘沙子,並且都有著輪胎印,很明顯大家也都是選擇避開涉水,改走旁邊的沙堆。

但是沙堆之厚,就連我的Challenger都會呈現打滑的狀況,幸好之前在台灣划獨木舟的時候常常上下沙灘,知道如何應付這種路況,最後都是有驚無險的脫離,不過很明顯的,如果是轎車來一定會卡在這裡。

經過了三個小河道,到了最後一個,也就是邊界的地方,居然出現了柏油路,大概4.5公里長的柏油路,路邊還有標示是道路升級工程。

寫的很好聽,但是一過了這段就知道北領地根本是擺爛,要進去邊境之前,也就是Docker River那段,道路爛到掉渣,我的方向盤根本呈現不用抓住的情況,也抓不住,就讓車輪跟著前車的輪胎痕走,不然根本沒辦法前進。

IMG_0209

這就是在邊界之前的Road House,也是北領地範圍內唯一的一個Road House,柏油路就從機場到這裡為止,再過去就是爛到不行的路。

走完這段爛路之後,就算地獄結束了,進入了西澳的範圍。

IMG_0211

歡迎來到西澳,看到這個牌子,讓我想起了之前搜尋Great Central Road的資訊的時候,看到的一句話:"WA Build Road, NT Built Swimming Pool."

因為這句話,讓我對後面的路段路況相對的樂觀。

IMG_0212

不過實際上路之後我才懂這句話的真正含意,北領地的道路是直接把紅土地面產出來給人家走,所以相對比較平,也比較沒有石頭,西澳則是充滿了碎石的路面,而且在過了邊界之後的那段碎石頭路,碎石非常的厚,危險性甚至更甚北領地的純紅土路,但是在下雨的情況下,我相信北領地的紅土路一定會變成泥漿游泳池,相對之下西澳的碎石路會比較安全。

DSC_0199

路上隨處可見,翻覆在路邊,年代久遠的報廢車輛。

因為路況比我們想像的要來的好,油量也在安全估計之下,所以我們決定跳過第一個Road House,直奔今天的休息站,Warburton Road House。

到達Warburton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咦?下午三點?怎麼那麼早?

原來Warburton是採用西澳時間,所以我們的時間又倒退一個半小時啦。

一進到Warburton Roadhouse的加油站,就看到許多的原住民開車來加油,這些車輛有的沒有車牌,有的沒有窗戶,有的甚至沒有門,而全部的原住民也都好奇地看著我們,大概是這條路上真的不會有甚麼外來客人吧。

可惜的是,這個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就沒有留下影像的紀錄,在Great Central Road上面的Roadhouse都是提供Opal Fuel的,沒有一般的Unleaded Fuel,不過加油的員工告訴我這兩種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不會有問題,所以我就加下去了。

但是真的好貴阿,每公升單價$2.22澳幣,真是開了我的眼界,所以我久經考慮,決定只添加足夠我們跑完這段路的汽油量,也就是大概50公升。

順帶一提,這裡的原住民加油是不付現金的,而是使用一種類似簽單的東西。

今天我們就在Warburton這裡露營了,Roadhouse也有提供Camping的服務,一個人頭$15澳幣,這裡的露營地設備相對簡陋,不過只是睡一個晚上,沒有關係。

DSC_0200

晚上洗完走,在燈光下散步,居然看到了一堆….孔雀?

Roadhouse裡面居然養了快要20隻的孔雀,而且還會飛上電線桿睡覺?

這實在讓我開了眼界。

IMG_0215

第一天的Great Central Road算是平安的完成,希望明天的路況也能像今天一樣順利,謹以此圖向曾經開過這條路的先人們致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