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Harvey到Carnarvon,第一次的遠征,他鄉遇故知

突如其來的Harvey到Carnarvon,第一次的遠征,他鄉遇故知

在Harvey Fresh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認識了Y小姐,也就是現在的太太。

Y小姐比我還要早一個禮拜到澳洲,本來住在Perth的Nollamara區,做隨車清潔的工作。

她的第一台車也是我陪她去看的,雖然那時候真的對她的開車技術感到心驚驚。

DSC_0020

Harvey是一個很無聊的小鎮,我工作的期間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Harvey Show,於是我就邀請Y小姐來玩,真是辛苦她一個人從Perth開了150公里下來這裡,所以那天晚上我請客,雖然沒有很好吃的食物。

Harvey Show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只是一年只有一次。

DSC_0009

有類似套圈圈的活動,一樣是玩遊戲贏獎品。

DSC_0011

因為場地夠大,所以有很多大型的給小孩子玩的遊樂設施,像這個很酷的水上充氣球,澳洲的小孩應該都過得很開心。

DSC_0015

還有超級酷炫的行動ATM,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整台搶走XD

DSC_0032

室內還有花卉展,Harvey看起來是一個農業和畜牧業的重鎮,雖然在我去之前剛剛發生過森林大火,但是似乎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DSC_0045

早上則是有馬術比賽,還有馬匹選美,澳洲人很多家都有養馬匹,因為土地夠大,在道路上也常常看到車子後面拖著馬廄移動的。

DSC_0148

和Y小姐開始交往以後,兩人討論了一下,考慮到收集二簽天數的事情,還有互相照顧的方便性,Y小姐便把家當收拾收拾,搬下來Harvey跟我一起住,並且找了一個採橘子的工作,而我在Harvey Fresh的工作本身就有二簽,所以就繼續做下去。

在這段期間,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假日一起開車到40公里外的Bunbury,去Farmers Market採買生鮮的蔬菜和肉類來煮一頓好料的好好犒賞自己。

DSC_0145 (2)

Farmers Market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而且品質都不錯,不然Harvey鎮上的IGA東西實在是太貴了。

DSC_0150

終於可以理解以前在台灣聽到的,歐美國家出門採買都一卡車,因為距離實在有遠,誰能想像買東西要從高雄開去台南這種事情呢?

DSC_0141

偶爾也會來海邊走走散心,澳洲的海灘不管哪一個都很美阿。

DSC_0151

偶爾比較有精神的時候,還會去Busselton Jetty打打母光釣釣小軟絲回家加菜。

DSC_0002

還釣過很醜的花枝XDDDDDD

DSC_0004

澳洲的軟絲很好釣,只要掌握訣竅,幾乎可以說是源源不絕。

13082770_1169898339695944_306670168140566665_n

閒暇時候,在家裡自己下廚,來澳洲短短幾個月,我就學會了排餐的料理法,可以做出不輸餐廳的牛排了,哈哈。

DSC_0070

某一天的上班,澳洲同事告訴我附近的Myalup Beach有靠Australia Salmon(澳洲白鮭),所以我就挑了一個早上衝了。

雖然說是附近,但是也是有25公里遠,在澳洲的距離感和台灣真的很不一樣,Myalup Beach也是一個很有名的4WD聖地,可惜這時候的我還沒有4WD的車輛,只好把車子停在停車場,走到最近的沙灘開始盲丟。

DSC_0066

丟大概10竿左右,就中魚了,我來澳洲第一條像樣的青物,Australia Salmon,這也是每年都會固定洄游的魚類之一,而且量非常大,雖然我從來沒吃過,但是以牠的體型和爆發力來說,很夠一般民眾爽一下了。

這條於我拉上來之後直接送給隔壁的澳洲人,因為我對牠沒有興趣,雖然說是叫Salmon,但是其實跟鮭魚一點關係也沒有,在血緣上還比較接近台灣的花腹鯖。

dress_20160413_065608

Australia Salmon的平均體型大概都70公分起跳,最大可以到超過一米,拉力就…還可以,接近紡錘型的體型還是挺有力的。

DSC_0093

Y小姐來了以後,伙食也變得多樣化了起來,自己捏捏貢丸,煮煮水煮肉沾醬油。

DSC_0091

在起司無限制供應的情況下,焗烤飯也是常常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但是盤子很難洗就是了,哈哈哈。

一起生活的這些時間偶有小插曲,在國外自己生活,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省錢就自己做,舉凡汽車的簡單保養,換機油都是自己來,有一次Y小姐的車子沒電,也是我請假幫她接電之後發動開去修車廠換電瓶。

DSC_00092

在特價季節還買了GoPro,當時的Hero 4是最新機種,雖然在2019的現在已經過時了,收音、防震和畫質也已經不是頂規,但是還是幫我拍了很多好影片。

DSC_0080

途中遇到比較長的假期,還帶Y小姐回去拜訪她以前的房東兼朋友,順便去Fremantle North Mole丟兩竿,剛好遇到Australia Salmon大靠,原來澳洲也會有拜天公的情形阿,哈哈,真是長見識了。

received_1167706176574010

今天運氣也不錯,拉了兩條白鮭,全部送給Y小姐的房東了,自己一口都沒吃,話說在澳洲兩年我是真的一口都沒吃過澳洲白鮭。

DSC_0086

晚上還在Fremantle的街上吃了超級好吃的潛艇堡,現在想起來還是無限懷念阿!!

DSC_0084

還有我在澳洲兩年喝到最好喝的奶昔,又大杯又便宜,又香醇濃,啊嘶~~~

某一天Steve突然傳來訊息,說青物靠岸了,叫我找時間過去釣。

於是跟公司把假給喬一喬,跟Y小姐就去度假勝地一日遊了。

DSC_0132

剛到目的地就馬上看到孔雀來迎接我們,哈哈,其實是想吃我們手上的麵包和派。

DSC_0120

剩下就不多說了,中魚,有時候起的來有時候起不來。

DSC_0121

大大小小不計其數,前導線從60磅換到150磅,但是該拖去死的還是會拖去死,沒辦法。

P5260022

青魽沒有很好吃,釣幾條就好,回家路上看的美麗夕陽更令人印象深刻。

dress_20160617_160532

在我用路亞釣青魽的時候,Steve居然放活餌放到一條Samson(類似台灣的紅魽),真的是運氣都眷顧他。

dress_20160526_133044

相較之下,我的青魽就是小咪咪了。

dress_20160327_102932

其他還有一些小型底棲魚,比如名字很奇怪的Chinaman Cod。

dress_20160325_152151

清蒸一樣很好吃的青嘴龍占,英文叫Spangled Emperor。

dress_20160325_135708

活餌最常釣到的鯊魚,Bronze Whaler,魚肉不錯,很適合各種料理,尤其是炸Fish & Chips。

DSC_0168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Steve的朋友拿了幾隻潛水抓的龍蝦來跟我們搭伙,龍蝦吃成這樣真的超奢侈。

DSC_0147

晚餐實在太過豪華,本來該是高級魚的青魽反而變成了配角。

DSC_0149

超級好吃的澳洲龍蝦,川燙一下就是極致的美味,鮮甜無比,難怪澳洲的龍蝦產值超高,都以活體出口到中國大陸去,一公斤要價100澳幣,我覺得澳洲當地人應該很不爽,因為外銷價格那麼高,內銷價格當然也不可能低。

DSC_0164

Bronze Whaler,鯊魚肉炒芹菜,可惜沒有沙茶醬,不然應該天下無敵。

DSC_0162

炸得像麥克雞塊的鯊魚肉,當零嘴很棒咧。

DSC_0163

整條50公分長的青嘴龍占下去清蒸,太奢侈了。

DSC_01482

龍蝦頭…隨便擺盤,實在太好吃了,難怪很多沒水準的人拚死命也要違法盜抓,唉。

DSC_0171

川燙之後直接對半切,整塊肉挖出來吃,這輩子第一次這樣子吃龍蝦XD

P5270049

假期中有一天不釣魚,帶Y小姐去找Quokka玩。

P5280061

還有海邊滿滿都是,眼神超級討人厭的Pelican,Y小姐還被牠給咬了一下,從此與牠不共戴天。

爽爽的過了三天假期,回去Harvey上班之後,沒想到厄運總是在最北爛的時候來臨。

起因是在Perth認識的一個學生簽的白痴台灣人,跟我說公司一旦提供二簽天數之後就要幫你的二簽申請做擔保,所以我在送件之後也沒有想太多,沒想到過了一個月之後收到移民局來的拒簽通知,讓我震驚了一下,趕著去公司的人事部要求說明,沒想到收到的結果只有一句”We can do nothing”,這代表我必須要去其他地方重新收集二簽天數。

跟Y小姐討論了一下,決定只好辭去這裡的工作,提前移動到Carnarvon去集二簽,Carnarvon也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大學同學曾經待過兩年的小鎮,其實我一開始就有打算去那邊,只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一到澳洲沒多久就來Harvey工作了,沒想到現在又馬上決定要跑上去Carnarvon,真的是,人生難以控制阿。

跟公司提好了預定離職日之後,就開始過著比較悠閒的生活。

DSC_0068

往南跑,去了Margaret River的酒莊和巧克力工廠一日遊,酒莊很可惜的季節不對,沒有太漂亮的風景,但是工廠裡面滿滿的巧克力讓人眼花撩亂,尤其是我這個巧克力狂,根本像是失心瘋一樣的試吃。

DSC_0065

袋鼠造型的巧克力,可惜沒辦法買,不然去到熱一點的地方應該會直接融化成一攤。

DSC_0072

晚上回程,在Harvey附近新開了一間咖哩料理,所以去朝聖一下,沒想到居然很好吃,還吃到了超級長的印度米,大概是一般米的三倍長度,細細長長的像條吻仔魚,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

DSC_0010

離開前跟Coolroom的大伙合照留念,大家台灣見。

DSC_0030

終於到了離開的那天,我和Y小姐先到Cockburn的港式飲茶店,龍門,去吃港式飲茶,因為往北去之後可能就很難吃到了,所以我們根本就是狂點菜。

DSC_0031

經典口味,叉燒飯。

DSC_00322

好好吃的蘿蔔糕和叉燒包,在澳洲吃好貴好貴阿。

按照計畫,我們應該要去到Perth的North Bridge區的亞洲超市採買,做一個大補給,之後再往上去Carnarvon,沒想到一到North Bridge,我就看到Y小姐的車左後輪沒氣了!!

出發那天又是禮拜天,修車行根本就都沒有開,我只好趕快叫Y小姐把車子停在路邊,自己拿出千斤頂和T把來幫她換後車箱裡面的備胎,想到在大熱天的市區做這種事情,我都很擔心警察會不會過來盤查。

經過這一折騰,原本的行程規劃大大落後,以至於我們必須更改行程。

由於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遠途旅行,都很緊張,所以開的速度都不慢,常常看到大CC數的車輛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第一次見到的Road Train更是讓我們心驚驚。

經過一天的煎熬,到達中繼站Geraldton的時候已經是晚間7點多了,在Backpacker簡單入住之後,隨便煮了個麵條吃吃,就早早睡覺了。

DSC_0075

Backpacker就是甚麼都很簡單的老舊旅社,只求能過一夜,不要日曬雨淋就好。

DSC_0085

隔天早上,為了洗一洗前一天的霉氣,決定去吃當地評價最高的早餐店,餐點是幽浮三明治,不過不太合我的口味,哈哈哈。

DSC_0095

吃飽以後繼續上路,第一次開這種可以看到地平線的公路,道路的盡頭到底有甚麼在等待我們呢,真是期待。

Leave a Comment

About Chronicle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an chunks as necessary, making this the first true generator on the Internet. All the Lorem Ipsum generators on the Internet tend to repeat predefined Lorem Ipsum as their default model text, and a search for web sites.